时评>>本网锐评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57位老人共享年饭”拉开“村节”序幕

2018-02-14 14:4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8日,唐山市丰润区石各庄镇小茹庄村委会院内欢声笑语,暖意融融,村里57位7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在一起吃着年饭。这已是爱心人士马长存第9次自备酒席,和老人们一起提前过大年了。(燕赵晚报)

春节拜年方式各有不同,有送年货的,有送红包的,而唐山的爱心人士马长存却为村里的57位老人送上了年饭,用这样一种特殊的祝福方式,为全村57位老人送上春节的祝福,而且他已经是连续九年这样做,不仅仅在场的每一位老人的心里是暖暖的,连看到新闻的我也是心头一热,禁不住给他点个赞。

俗话说“五十知天命”,52岁的普通村民马长存用自己的特殊方式感恩家乡,回报乡亲。这份浓浓的感恩之心非常可贵。作为农村出来的马长存,家富不忘乡亲,不仅仅自掏腰包十多万元为村里安装健身器材,还每年为村里老人送上“年货”,成为村里一起奔小康路上的带头人。

有个别网友说,捐这点小钱还值得宣传?我却不敢苟同,如果衡量一位公民的价值仅仅从财产、捐款多少的话,那只能说明标准太浅薄。个人以为,衡量公民个人的社会价值大小,应该从他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出发,才是公正、合理的标尺。

所有奋斗与努力,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什么才是更好的自己?抛除世俗意义上的成功,上升到精神层面,“最好的自己”应该体现文明、教育、教养与责任上。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既要重视精神层面的价值追求,更要重视公民社会责任的担当。与明星大腕、商界名流、公益名人比起来,马长存或许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但他却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一位普通公民的社会责任,诉说着一位乡村农民的爱国爱家情怀。

如果我们每一位公民都能像马长存一样,从身边小事、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热心社会公益,服务社会,就能不断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让个人的价值在奉献中得到升华,从而构筑起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中流砥柱。(郭红玲)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