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聚焦 | 以拼搏实干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2018-02-18 18:52:34 来源:e观沧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是放下工作享受假期的日子。在这个难得的春节长假里,绝大多数人都在休闲放松,可是一些人却依然在坚守岗位。梳理媒体的报道我们就会发现,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的这个春节假期就很忙。

2月15日,除夕。王东峰书记与许勤省长到石家庄市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慰问干部职工,并与农民工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2月16日,大年初一。王东峰书记与许勤省长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和部队干休所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2月17日,大年初二。王东峰书记到省委值班室和省公安厅,检查值班值守情况,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2月18日至19日,王东峰书记又来到廊坊市调研检查。

2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和部队干休所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这是王东峰、许勤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敬老院看望慰问住在这里的老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2018年的春节是王东峰书记到任河北后的首个春节。在已经过去的五天春节长假里,王东峰书记每一天都在加班加点,这样的十足干劲和拼搏精神让人动容,也鼓舞着全省上下不懈奋斗。“从来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在中华民俗最盛大、最隆重的节日里,王东峰书记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这是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民生情怀,这是用干部的辛苦换来群众欢乐的实干担当,这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具体行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河北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开启了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冬奥会为河北提供了巨大发展势能,河北需要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紧紧抓住战略性机遇期,乘势而上、拼搏进取,才能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与此同时,河北许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亟待破解,这也要求全省各级干部群众直面挑战,以实干和担当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春佳节之际,在春天来临之时,王东峰书记以夜以继日的工作状态、夙寐在公的工作精神,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河北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离不开这样的工作状态和精神;要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需要这样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领导带头就是示范,就是无声的动员,从这个春节开始,全省的干部群众也要拿出切实的行动,用拼搏实干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树立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树立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全省上下都一心拼搏实干,都拿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来啃硬骨头,河北的明天定然无限美好、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