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晏一琳:让打工者安居彰显“城市温度”

2018-02-23 09:4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在新房里过新年!”刘腊梅边说边抓起桌上的干果,分给客人们。刘腊梅所说的新房,是位于新疆昌吉市君悦海棠公馆小区内的公租房,面积有56平方米,各种家具一应俱全。“我和儿子直接把包一拎,就住进来了。”(2月23日 《人民日报》)

从古至今,中国人都有一个安居梦,希望能够住上能够遮风挡雨的新房子,一家人能够在宽敞舒适的房子里享受天伦之乐。刘腊梅自1991年开始,便从湖南老家来到新疆打工,曾经在城市里“漂”了整整27年,多年来一直租房住。作为保洁员,一直过着收入不高的日子,与儿子在城郊租住一间平房,下雨就漏水,用一个盆子接着;厕所是旱厕,冬天冻得直哆嗦。然而,城市却让她这个外来打工者住进了公租房,无不彰显着城市温度。

城市是大家的城市,在这个流动日益频繁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在为所在的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哪怕是保洁员,哪怕是环卫工,哪怕是出租车师傅,哪怕是快递员,哪怕是外卖配送员,哪怕是建筑工人,他们每一个人都在为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更智能贡献一份力量。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分工越来越细,我们享受着每一个劳动者共同构筑的更美好的社会,享受着他们提供的生活方便,就应该为他们遮风挡雨,让他们同样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

每一个打工者都有自己的梦想,大多是带着希望开启逐梦之路,他们有的希望能够通过进城务工,为家里多带回一份收入,让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有的是希望能够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城市里谋就一番出路,改变自己的命运和家人的命运;有的希望能够在城市发展中贡献一份力量,证明自己的存在,让自己感受到自身价值,也让社会感受到自己的价值。他们心怀不同的梦想,而最终,却在做着同样的事情,达到同样得目的,那就是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他们是打工者,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在城市里都有一个安居梦,不论是凭自己的毕生积蓄换来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还是在政府提供的公租房、廉租房里过着能够遮风挡雨的舒适生活,这些都能够让他们感受到城市的温度,能够从国家和社会发展中体悟到“获得感”。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