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居民有信心”助力奏出反腐更强音

2018-02-24 10:4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6.7%的领导干部、96.5%的普通干部、93.4%的专业人员、90.9%的企业管理人员、89.2%的城乡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这组数据出自《反腐倡廉蓝皮书: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No.7》一书。(2月23日新华网)。

《反腐倡廉蓝皮书: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No.7》的数字告诉我们,当前,城乡居民对反腐有信心,这是反腐有硕果的很好见证,必然助力反腐工作奏出更强音。

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成效显著,惩处力度大增;加大金融、社会组织、扶贫等领域腐败行为查处力度,效果显著;这些工作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现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减少了,官场作风改善了,机关风气良好了,群众办事方便了,这些反腐硕果是居民有信心的源泉。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的内心是亮堂的。我们的反腐工作真抓实干,脚踏实地,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说在嘴里,对反腐的信心必定油然而生。

信心来源于立竿见影的事实,信心来源于脚踏实地的工作。十八大以来,反腐工作的诸多举措一旦出台,必然抓铁有痕,必然用实效说话。这样,用钉钉子精神做好反腐工作,步步为营,一步一个脚印,必然走到群众的生活中,走到百姓的心坎上,必然让群众对反腐工作充满信心。居民对反腐工作充满信心是昨天反腐硕果的标志,是今天反腐再登新征程的强大保障。“居民反腐有信心”助力反腐工作奏响更强音。

这个“更强音”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强音;是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最强音;是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最强音,是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最强音;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最强音;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最强音。这些“强音”让我们的反腐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举措,新成果,必然让我们的反腐工作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境界,从让官员不敢腐、不能腐中进入到自觉不会腐、不愿腐的新天地。必然让“腐败可耻,廉洁光荣”蔚然成风。

居民对反腐有信心,说明反腐工作符合人民的期盼,得到人民的支持,也必然在人民的助力下,取得反腐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廉洁奉公,阳光公平,真心真意真情为民,官场新风尚必然建立。“居民反腐有信心”助力反腐工作奏响更强音,这个强音让我们对国家发展,时代进步更有百倍信心。(张金千)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