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双创双服”树立“新年叫号”样板

2018-02-24 15:3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省召开了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对全省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动员部署大会含金量极大,“干货满满”。(2月24日新华网)

新年伊始,如何工作?首先要做的是“叫号”,何谓“叫号”?就是要喊出工作的号子,这个号子是工作目标,是工作承诺,是工作举措。这个“叫号”就是新年工作的冲锋号。河北新年上班第一天,就召开了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这就是对工作的“叫号”,树立了“新年叫号”样板。

这个“叫号”主题鲜明。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主题鲜明,创新是我们的时代发展理念,也是我们的时代发展动力;强企,这是发展的基础,强企业才能强发展;解难,就是解决难题,只有在解决难题的过程中,才能踏平坎坷,披荆斩棘,勇敢向前;惠民,就是惠顾民生,这是我们发展的目的,也是我们发展成果的标志。主题鲜明,发展光明。这个“叫号”亮堂民心,照亮道路。

这个“叫号”干货多多。这个“叫号”没有空洞口号,没有炫耀口号,没有虚荣口号,都是实实在在,干货多多,以平台培育为重点,推进创新创业;以三类企业为重点,精准服务企业;以项目建设三环节为重点,全程服务项目;盯紧民生关注焦点,实施重点民心工程;以6个专项行动为重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多办民生微实事为重点,支持各地拓展服务领域。具体的抓手,让群众有武器;具体的数字化目标,让人民有标准;接地气的项目,让群众有期盼。干货多多,让一年的发展有活可干,有货可用。这个“叫号”底气浑厚,打造愿景。

这个“叫号”顺应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这个叫号就是奋斗的号角。“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个叫号就是要叫出发展的“新叶”,前进的“后波”, 激励人们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凝聚起实干的强劲。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的“双创双服”顺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明确了河北2018年发展的抓手,清晰了河北2018年拼搏的干头,必然收获2018年河北发展的甜头。

河北“双创双服”树立“新年叫号”样板,叫号只有主题鲜明,干货多多,顺应时代,才能成为新年工作的崭新号角,才能激励起新年工作的豪情壮志。这样的“新年叫号”值得推广。(杨欢)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