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驰援火灾,画出“爱的同心圆”

2018-02-26 16:2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年初一,河北省高碑店市肖官营乡河头村的李建安家中发生火灾,仅有的五间平房和所有家当全部化为一片灰烬。事情发生后,当地村委会和邻居们纷纷向李建安一家伸出了援助之手。据悉,李建安一家目前已收到捐款近8万元。此外,据村支委杨文华介绍,村委会也帮着联系了乡政府,李建安可以获得1万元左右的农房保险赔偿。(2月24日 燕赵都市报)

大火无情,人间有爱。李建安家中的一场大火让他一无所有,但是大火过后,一双双援手却如一股股暖流,深深感动着李建安一家,同时也感染着周围每一位善良之人。火灾救援之手,用人间最美的感情画出了爱的同心圆。

这个“同心圆”,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真情。火灾发生后,村两委赶到现场,带头并号召在场的村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现场募集、乡亲捐赠、微信群筹集、滴水筹、乡政府协调农房赔偿保险,就连一些互不相识的好心人也送来了救助款,短短几天,李建安已经收到了8万元的捐助善款。

人生最大的感动,莫过于在最困难时候得到的帮助。灾难并不可怕,因为人间有爱。在这个同心圆里是发自内心的爱的传递。这些好心人的救助,使李建安在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他说他就是想谢谢这些好心人,以后遇到其他人有困难,能帮一定也会帮一把,把好心人给他们的温暖传递出去。传递温暖,传递爱心,传递人间最美的真情,这是一种多么美好的社会正能量,这是一种多么久远的力量,这种传递必将会使爱撒满人间。

笔者突然记起曾经读过的一篇文章《给我一个承诺》,“我不需要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也要尽力帮助他。”这句承诺不知辗转了多少人,传递了多少爱心,最后竟然又传回了当初受助者克雷斯的耳边,这就像一个圆,一个满带温暖与感恩的圆,而且这个圆会越画越大。

其实像这样的例子,在我们身边并不少。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中最美的逆行身影,拥堵的道路上自觉腾出来的那一条条生命救援通道,帮摊主捡拾散落满地水果的路人……

爱,其实是一种奉献,是一种不计回报的付出,是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的那双手。爱不分你我,爱是一个“同心圆”,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举手之劳的善举不仅仅温暖别人,更重要的是会将爱的种子播种出去。当累累的果实挂满枝头,当暖暖的爱心洒满人间,还有什么困难能难倒你我呢?(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