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细查真改,也需“因地制宜”

2018-03-02 15:0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年上班以来,株洲市纪委组织开展了“治陋习、树新风”专项监督检查,紧盯工作纪律、三公消费等问题。从大年初七到昨天,检查组先后前往芦淞区、天元区、炎陵县、茶陵县等地进行暗访。通过连续暗访,发现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党员干部都扎实收了心,踏实上了班,但也有个别党员干部 “开小差”。上班玩游戏、外出办私事、浏览购物网站、烤火聊天这些都“榜上有名”。(3月1日 华声在线)

每逢假期后第一件事“谈收心”,似乎已成了定例。如今从查是否按时到岗,发展到查上班做什么,实际这是一种进步。毕竟我们所说的“收心”不是走形式,而是要完全进入到工作状态。也恰是因为如此,对于上述查到的那些情形才更应该重视,甚至有必要延伸监督,以判定是“节后未收心”还是“日常就如此”,抑或者“不这样不行”。

上班时间玩游戏、办私事儿肯定是不对,但日常工作量就不饱满,节后也没有人来办事儿,让工作人员都坐那儿“大眼瞪小眼”?大家都知道上班不能干与工作无关的事,但得有工作做才行啊。难道不玩游戏,坐那看报纸、喝茶水,或者是看小说、看电子书就允许吗?

另外有些时候,你需要到外单位办个私事,可是作息时间完全相同,如果不趁手头工作少的时候出去办一下,你就永远办不上。因为你上班人家可能还没到,你下班人家已经走了,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呢?

还有就是电子化办公时代,用网络的地方越来越多。在一些单位可能好几个人共用一个无线网络,浏览器抓取推送的内容让共用人都感到“莫名其妙”,一些网页广告更是不胜其烦,有时候误点进入也是有可能的。难道不应该深入分析,找到问题根源吗?

当然了,这也不是在给“节后未及时收心”的人做辩护,只是想说明一个事实。虽然不能让工作人员拿“隐私”当筐,公事私事随便往里装,但是作为一级监察机构,也不能不考虑实际情况硬性的“照搬照抄”。

株洲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也表示,今后将继续对全市各级各部门机关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持续不间断地明察暗访,及时按程序交办问题线索,并督促问责和整改到位,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我们只希望纪委能够把“问题查到根”、给“病症找到因”,对症下药,才能达到 “工作尽心、百姓放心”的好效果。(刘天竺)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