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用“爱心拐杖”撑起“美好的人间”

2018-03-05 16:2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7日一早,荣获2017“感动河北”年度人物的黄骅实验小学“爱心拐杖”六少年代表,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又一次来到位于渤海路上的暖心早餐屋做志愿服务,并将他们用奖金购买的米和油送给早餐屋,赢得环卫工爷爷奶奶的一致称赞。(3月1日 《燕赵都市报》)

三年来,黄骅“爱心拐杖”六个稚嫩的肩膀,搀扶起了脑瘫同学小合的求学梦。六颗滚烫的爱心给了小合在求学路上的希望和力量。搀起脑瘫小合,将奖金捐给爱心早餐屋、班级图书角等等,其实这些都不是重点,关键的是,“爱心拐杖”六少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燃了大爱善行的星星之火,营造了做一个好人的社会氛围。

小合是一个行动不便的脑瘫孩子,帮小合矫正握笔姿势,扶小合上厕所,搀小合走路活动等等,或许一个孩子帮扶的力量太单薄,俗话说,人多力量大。奉献爱心的善行亦如此,六个孩子六份力量,“爱心拐杖”六少年用爱心撑起坚强有力的臂膀,温暖着这样一个柔弱的生命,照顾着这样一个需要照顾的弱小。我们不难想象他们这样一道美丽的风景:六个孩子帮助一个孩子,有帮有扶,有说有笑,温暖且轻松。这种场面不禁令人感慨,有爱心真好!

爱心会感染爱心,善行会传播善行。班主任郑茂霞说,6个孩子轮流照顾小合,在全班同学的心里都埋下了爱的种子。班里的其他孩子不仅自发照顾小合,也热衷当小志愿者去帮助更多的人。

“这是您的馒头,您拿好。”“这是您的粥。”……每个双休日清晨,在骅中暖心早餐屋里,都有一群“小小志愿者”忙碌着。他们来自黄骅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七班,都是小合的同班同学。两个多月来,他们自发地轮流为环卫工做志愿服务,风雨无阻。这就是“爱心拐杖”点燃的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爱心拐杖”六少年搀扶起来的不只是一个“小合”,更多的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撒播了爱的种子,弘扬了爱的正能量,树立了道德的榜样引领。应该说他们扶起来的是一个社会的道德,是人们心中深藏的那份最真的善良。

十几岁的孩子尚能如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我们这个社会里,一定会涌现出更多的“爱心拐杖”,一定会演绎出更为真实生动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钟晓鸣)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