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倾心“志愿服务”,续写雷锋故事

2018-03-05 19: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春三月,大地一片生机勃勃,在全国第55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在京成立,联盟将结合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实际,动员有关组织和志愿者等开展志愿活动。据了解,“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将志愿服务与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相结合,聚焦政府关注、社会需要、民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每年发布一次志愿行动计划,每次发布一至三个志愿服务项目,并号召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等开展相关宣传实践活动。(新华社3月4日报道)

55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今天,穿越55年的时空,重温雷锋精神,感受这个熟悉而温暖的名字,依旧倍受鼓舞与激励。雷锋,用他22岁短暂的生命,铸就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步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需要“雷锋精神”,更需要千千万万个“雷锋”,“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就是由千千万万个“雷锋”组成的志愿服务团体,用实际行动成为雷锋精神的积极参与者、自觉践行者。

雷锋,是时代楷模,是学习榜样,更是每个人心底深埋的那个声音。从“蓝天”志愿服务行动到“清水”志愿服务行动,再到“冬奥”志愿服务行动,都是用志愿服务的具体实践激发人们思想道德热情——像雷锋一样,干一行爱一行;像雷锋一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像雷锋一样,做一枚哪里需要哪里钉的“螺丝钉”,不断提升社会文明水平,引导更多的人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创造者。

在时代变迁、时空转变、经济转型发展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依旧是我们应当高举的思想旗帜,是整个社会的价值主流,同时它又被赋予新的内涵: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它就像一汪清流,生生不息,奔腾向前。其实,我们身边从不乏雷锋,从郭明义到王顺友,从阿里木到徐虎…….这些不同行业的普通人,用不同的故事传递着同样的精神。其实,学雷锋并不是一定做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更多的是平凡人、平凡事。

“志愿服务”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载体,使“当代雷锋精神”更具鲜活的时代气息和现实意义。行动是最好的传承,作为普通公民,只要行动起来,在奉献中传递一份正能量,此时此刻,你就是“雷锋”。(郭红玲)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