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洁城行动”让城市文明“配置”升级

2018-03-07 17:5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6日,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八区一县”环卫部门、二环路管理处,启动了2018年春季洁城行动,对市区道路进行冲洗,彻底给冬季道路积尘搬家。石家庄市区700余辆环卫清扫车辆和近万名环卫工人参加了这次洁城行动,以水洗、机扫为主,对全市道路进行全面清洗保洁,达到路见底色。(河北新闻网3月6日讯)

2017年,当“全国文明城市”成为石家庄的金字招牌,洁净、文明、宜居,就成为这座城市的“标配”。春季“洁城行动”就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城市过程中行政服务的一个“缩影”。

“洁城行动”,是城市卫生的“大扫除”,又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扫除”,而是以行动见证一种态度,一种爱岗敬业、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呈现一种品质,一种默默奉献、不计得失的个人品质;证明一种作风,一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作风。每天凌晨三四点的时候,大部分人还在“美梦”时间,环卫工人却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洁城行动”就像一面镜子,映射出城市的真实面貌和现实风格,让更多的人认识它、了解它、融入它,成为这座城市的一分子。

固然,文明城市的行政管理与服务不仅仅是一个“洁城行动”就可以轻易窥视,它是城市综合服务水平与整体形象的体现,是一座城市受到认可的“最高荣誉”。荣誉的“光环”之下,是人人参与、共筑文明的素质提升,是人人都是践行者的文明精神。高楼大厦、宽阔街道、环境整洁是文明城市必不可少的“硬件”条件,井然有序、文明素养、公正法治更是不可或缺少的“软实力”,二者缺一不可。当然,“全国文明城市”绝不是一劳永逸的“功劳簿”,更不等于进了“保险箱”。文明城市建设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位公民,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受益者。参与其中,感受文明,享受文明,争创文明,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有道德、有文化、有品位,才能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

建设社会文明程度更高的石家庄,不是轻而易举可以完成的,需要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在城市建设的崭新征途中,以更大的胆识勇气去破解难题,以更强的责任担当理顺矛盾,以更高的执政智慧去消除“梗阻”,牢记初心,不懈追求,让文明城市荣誉在石家庄永驻,让精神文明之花在石家庄永远绽放。(王忠信)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