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民生兜底”保障暖心窝

2018-03-08 10:1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克强总理在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强化民生兜底保障,倾情倾力做好托底工作,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善小而不为,要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李克强总理提出的简单几句话,让我们感受到了两会里的浓浓温情,让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的赤子初心。

柴米油盐包含大民生,一厘一毫彰显大格局。我们的社会在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当我们的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一厘一毫的民生问题,关系着千家万户,影响着千秋万代。基层群众如何自治,群团组织如何发挥作用,社会救助体系如何健全,法律如何服务公共,抗灾能力如何提升,平安中国如何建设,人民生活如何更美好,我们的政府结合社会实际,将问题细化,将解决方案具体化,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以最大的真诚,最真挚的情怀,为让人们过上美好的生活奔跑着。

为困境者雪中送炭,凝聚起责任与担当。让每一个身处困境的人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这不是夸大承诺,吊高胃口,而是真正将责任与担当付诸实践,一步步实现人人享有发展成果的美好愿景。妇女儿童及老人各种保障琐碎而复杂,军烈属的优抚任重而道远,残疾人的康复责任重大,贫困人口的扶贫工作到了啃骨头时期,如此细小,如此繁重,如此艰难的保障工作,只为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为了无数希望竞相绽放,为了无数梦想的拔节生长,为了全国人民迈入小康。

丰富精神食粮,做好文化建设保障。人民过上美好生活,不仅仅是要满足人们的物质生活需求,还关注于精神文化的提升。小到互联网建设具体目标的提出,社会文化事业的建设的大小方面,大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展社会主义主义文化,从小处着眼,从大处布局,为人民精神的富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昌盛,做好了保障。

两会,是全国人民的两会,民生,是国家的民生。民生问题虽小,但它是社会进步与发展的关键突破点,是时代答卷里的一道压轴题。两会里的民生保障兜底,让我们见证了赶考路上的赤子初心,让我们每一个普通人有理由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任勇响)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