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两会漫笔②高“言值”展现“两会温度”

2018-03-09 14:5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好建议是走出来的。代表、委员来自人民,理应带来大地的回响、民众的呼声;理应通过调研听民声、晓民意、解民困,畅通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渠道,让普通民众通过有序参与,感受到国家政治制度的温度。(3月9日 人民日报)

近日,各代表团陆续举行开放日活动,不少记者发出这样的感叹,“尽管大多数代表是第一次履职,但明显看出,他们都是有备而来,提前做足了功课。”高“言值”展现新气象,新气象标注好作风。“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他们条分缕析、娓娓道来的发言中,让我们看到代表们身上洋溢着对百姓的厚爱,对肩上责任的重视。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当屈子仰望苍天,感民生多艰,叹世态炎凉之时,可想而知,他是多想为百姓做点事,多想当政者能清明政事。相比充满无奈的屈子而言,如今,我们看到的是那些整天奔波在基层,为改善群众的生活而操劳的身影,见到的是那些愿意为了改善群众生活,在工作岗位的时间远远超过在家里的“公仆”。这是一个值得庆幸的时代,因为有太多太多人,在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无私地,尽心尽力奉献。

“群众信任我,我就该说出他们的心声。”“不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怎能写出好提案?”听着这些来自代表委员们“温暖”的声音,电视机前的观众也会由衷地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淡看名利如云烟,一心为民显情怀。人们有理由相信,那些来自“大地的声音”,来自“远山的呼唤”,通过代表委员们的努力,一定会落地、生根、发芽。(杨春超)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