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打造“民族精魂”,我们任重道远

2018-03-12 15:1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1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南京发布警方通报,两名男子通过网络发布极端言论寻衅滋事,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其中,微信昵称为“圣诞老人”的男子因在微信群中发布“南京就是一个坑,应该让日本人在(再)屠杀一次”的违法言论,10日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3月11日 环球网)

3月8日南京警方刚刚行政拘留“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录制视频寻衅滋事的男子”,当日王毅外长在就热点问题答记者问时,也怒斥“精日”分子为民族败类,严厉谴责部分“精日”分子的行径。而正在召开的两会上,38位政协委员联合递交了一份关于“制定保护国格与民族尊严专门法”的提案,建议“精日”入刑。3月11日南京警方刑拘一名利用互联网发布违法言论的男子。

如果说一个拍视频的男子是为了搏眼球、赚“流量”、是为了利益放弃底线,那么网上网下接连发生的几件事、加上官方对此的态度表明,“精日”在不同人群、不同层次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他们用不同的手段在扰乱社会治安、宣泄情绪。可以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从上到下激起民愤无数。

有人可能会说“精日”是一种信仰,这是严重的误导。在中国我们保护人民的“宗教信仰”,但是对于利用各种手段破坏民族团结的行为同样不容忍。而“精日”不只是伤害广大人民的民族感情,还企图为他人脱罪,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又藐视法律、无视人民感情,对待这种人就绝不能手软,从行政拘留到刑事拘留,也只是才给他们一点警告而已。

他们不会不知道,“南京大屠杀”是现代中国的最痛点。在和平的今天,他们一再拿历史事件做文章,就是在中国人民的伤口的撒盐。在抗战时期,如果不是汉奸、特务卖国求荣,中国就不需要流那么多鲜血。而今这些“精日”分子更是可恶,一边享用先烈打下的江山、享受改革的成果,一边又利用科技手段宣扬反动思想,甚至故意危害他人安全、消耗公共资源,用 “其心可诛”来表述一点都不为过。

由此也足见当前形势的严峻,足见对青少年一代进行爱国教育的重要性。消灭盲目崇拜,打造民族精魂,我们任重道远。(刘天竺)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