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两多”透露满满民生情意

2018-03-13 09:2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话生态经,道脱贫法,解教育之结,析医改之策……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邀请5位委员,就“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回答记者提问。民生难点有真诚的回应,民生痛点有治疗的方子,百姓对未来的信心就在一来一往的互动中,铢积寸累。(人民日报)

全国两会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但是无论是在代表团审议时,还是在答记者问时,两会的关注焦点从来没有从“民生”二字上离开过,而“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这“两多”更是倾注了两会代表、委员以及各级领导干部的付出和努力,透露出满满的民生情意。

“百姓之事,枝叶关情”,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不难听到“民生”二字。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详细询问蔬菜种植、市场价格、垃圾处理等民生细节。可见,一边是党的总书记,日理万机,一边是百姓日常生活小事,“一大一小”形成强烈反差,也正因为即使是这样的小事,也是“大官”关心关怀、放在心上的事,让我们感到更加暖心。

再看政府工作报告,“健全菜市场、停车场等便民服务设施,鼓励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等”,赫然在目,不难看出,国家大事里装满了关系到社稷民生的每一件小事,代表委员们讨论时,有的从一个台阶说起,为特殊困难人群的出行畅通鼓与呼;有的从小钱算起,看到今年“国家账本”上,每花掉7元钱就有1元是投入教育。每一项“建言献策”都凝聚着满满的“民生”情怀。

而这些出现在报告中和代表口中的意见、建议,无论是菜价,还是医疗,无论是教育,还是安全,都无一例外的落脚在了“与老百姓有关的事”上了,每一件小事,都是对民有利的实事,每一件小事也都可能是老百姓的难事。所以,两会召开的作用就是起到引领作用,为了更好的“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两多”,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落脚在人民的利益上,着眼于民生“小事”,为老百姓办好“大事”,透露的就是党和国家满满的民生情意,对人民群众满满的情意。(刘果果)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