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李川川:吹“两会”春风,盛享奋斗新时代

2018-03-14 14:5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今年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上,国家权威交通职能部门关于如何健全社会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向在场的新闻媒体记者做出掷地有声的报告。其中,就加快京津冀一体化建设,推进北京到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建设,致力推动一批重点高速铁路的建设,为雄安新区的建设服好务,做了重要的解读。

被誉为春风十里不如你的“两会”,如约而至为全国民众乃至世界带来了一场绚丽多彩的视觉盛宴。今年两会里的奏出的哪些好声音最扣动人的心弦,让亿万国人拭目以待。在两会“部长通道”上,面对国内外媒体“长枪短炮”的镜头,一箩筐惠及民生的利好政策被提前释放出来,为两会的温度添柴加火。

从众多利好的国计民生的政策里,可以清晰的看到国家在社会基础性建设,尤其是在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方面继续加大了投资力度。根据两会信息披露,今国家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今年要完成铁路投资732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左右,水利在建投资规模达到1万亿元。缘何于在这些“大数据”面前,被称之为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的铁路投资能成为政府主抓的重中之重?这是由于铁路在高铁时代下所产生的高铁经济效应,在万箭齐发的和谐号、复兴号的验证下,已然成为助力国家经济增长的助推器。

“两会”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大力建设基础性工程,体现了国家的整体经济实力,也是借助基础性工程的建设,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增长的有效途径,让国家经济发展取得殷实红利更好的返哺于人民群众,北京到雄安新区的城际铁路开工建设亦是如此的初衷。如何助力雄安新区在新的版图上有所为,有大作为,考验着社会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智慧。首先接受检验的莫过于担当国家经济民生大动脉的铁路运输,怎样用铁路发展成果服务于雄安新区的建设,是不折不扣的真命题。接踵而至的利好消息是京石高铁的即将建设,打造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之雄安新区交通运输的新格局,让雄安新区加入了京广高铁、京津城际高铁以及京石城际高铁的朋友圈,加速了人文、经贸之间的往来。人便其流、货便其行的新时代交通大格局,必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

恰逢新时代的“两会”,开启了奋斗新生活华丽的篇章,让“两会”惠及国计民生的大事、要事、好事扬帆起航。作为新时代的人民群众,更应该牢记担当凝心聚力,在实干兴邦的承诺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奋斗开创一个美好生活新时代。用增强人民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向“两会”交上一份骄人的答卷。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