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用忠诚书写“我的国”

2018-03-15 14:2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善莫大于作忠。”做一个合格的人,忠诚是必不可少的“标配”。中国共产党人是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华民族的先进分子,尤须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3月14日 人民日报)

在很小的时候,长辈们就教导我们要学会忠诚,从他们口中,我听到了岳飞在吟出“待从头,收拾旧江山,朝天阙”时的忠贞之情,听到了曹植在诉说“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时的报国之志。忠诚,是一个人、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民族不可或缺的精神源泉,这简单却遒劲的两个字,就像路标一样,指引着中华儿女在书写“我的国”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熟悉党史的人们都知道,忠诚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要求,在“腥风血雨”的年代里,面对各种纷繁复杂的环境,一位位共产党人用信仰诠释着心中对党的忠诚。这种忠诚,是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执着,是董存瑞舍身取义炸碉堡的无畏,是方志敏毅然赴死的不屈。先贤们无需我们去讴歌,他们对党和国家的忠贞是“至死不渝”的。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奉献和牺牲,才有了现在展翅腾飞的中国。

“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当我们面对党旗许下铮铮誓言的时候,忠诚这两个字,便应铭记在血液中,刻印在骨子里。当然,随着时代的变化,对党的忠诚已不再是共产党人要带着“舍身取义”的情怀去完成使命,更多的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向党和国家奉献着自己的“温度”。他们,可能是清晨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可能是寒夜中在大街上巡逻的警察,可能是“三更起五更眠”的基层干部,也可能兢兢业业、废寝忘食工作的职员,但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种行业,当“党员”这两个字与自己的名字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对党忠诚这四个字便成为一生的“座右铭”。

尚书有云:“无偏无党,王道荡荡;无党无偏,王道平平。”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也许我们一辈子也无法用一件“轰轰烈烈”的事作为献给党和国家的“礼物”,但只要我们守住本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带着“石可破”“丹可磨”的决心与毅力,时刻向楷模们学习,在不断的积累中增强自己的政治素养,就是在为“我的国”添砖加瓦。(杨春超)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