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两枚硬币”解锁幸福婚姻密码

2018-03-15 16:0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杭州富阳的许大姐与苏大哥要闹离婚,许大姐在法院调解室里哭诉自己婚姻的不幸,苏大哥一旁默默地听。突然,苏大哥从口袋里拿出两枚一元硬币,对法官说妻子见了就会明白他的心。果然,许大姐一见破涕为笑,最终两人破镜重圆!(凤凰网 2018年3月14日)

一场即将破裂的婚姻,因为两枚硬币的出现迎来了转折。平凡的婚姻生活中,油盐酱醋也许会慢慢磨去恋爱时的激情和浪漫,两枚硬币所解锁的婚姻密码却会让幸福重现,让爱回归。诚然,两枚硬币本身也许不足为奇,但它所寓意的一生一世,折射的则是夫妻双方18年的相濡以沫,更是日常婚姻中夫妻双方的包容、责任与爱,它们才是幸福婚姻的真正密码。

幸福密码,是面对对方不足之处时的理解与包容。没有不可调和的矛盾,不是触及底线的行为,婚姻生活中,夫妻双方更容易面对的问题是对方不经意间暴露的小毛病所产生的隔阂。不用斤斤计较,无需不依不饶,换个位置思考一下,用真诚的对待和良好的沟通去慢慢学会理解和包容,用温暖的关怀去融化婚姻生活中的棱角和坚冰,让那些蓦然回首的过程不再溢满抱怨与唠叨,而是彼此携手前行的尊重与珍惜,幸福终在不远处。

幸福密码,是面对婚姻生活的责任与担当。矛盾的解决从来不是单方面的,就像许大姐与苏大哥的两枚硬币,有的是许大姐面对一生一世承诺时感动,更不能缺少苏大哥面对自身缺点的改过表态。婚姻在幸福美满之余,对于夫妻双方来说,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它的庄严与神圣,在守望中闪光,在日复一日的重复中教会人成长。要维护好婚姻,除了对方的理解包容外,更多的是当事人本身自觉的承担起婚姻生活所应肩负的责任,自觉的改正不足之处,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更真诚的生活态度去面对爱人和孩子,从而收获点滴幸福。

幸福密码,是点亮平凡婚姻生活的珍惜与爱。与日常平凡生活的柴米油盐不同,两枚硬币带来的一生一世承诺让逐渐遗忘的爱在许大姐与苏大哥中再次闪现。婚姻生活的开始和结束看似是千篇一律的重复,那些像两枚硬币一样不时闪现的爱的落花却会铺就一条通往幸福的花路。用一首打开的诗歌,或一场回味从前的浪漫,让彼此的心灵从日常的平凡中短暂放飞,而后,继续一道并肩前进。时光终会把平凡往事漂白,那些抹不去的记忆,却会因为爱的存在而闪闪放光。而这,才是幸福婚姻的终极密码。(程雪)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