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机构改革“以民为本”彰显责任担当

2018-03-16 16:3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两会,改革是热题,机构改革成为热点,此次机构改革我们党迎难而上,总揽全局,以民为本,把握正确的“航向”,稳中求进,为让人民更有获得感不懈努力着。

让人民更有满足感是改革的出发点。我们党以初心和使命为出发点,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改革机关冗员、办事跑断腿、“九龙治水摸不到责任部门”等令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机构弊端,适应人民办事的切实需求,不再出现脸难看、事难办、跑断腿、政出多门、责任不明、推诿扯皮等现象,统筹使用编制、完善体制机制、下放职能权力,让机构功能与设置能够更好服务社会,能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让全体人民充分享受改革红利,获得更多的满足感。

让人民更有幸福感是改革的立足点。新形势下,一些旧的机构会发生“不适应”、“不管用”,也会因社会的发展,一些机构无法充分发挥职能,甚至流于形式。此次机构改革着眼于现阶段的发展,立足于社会矛盾的变革,奔着全民小康的目标,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置职能,与民生、经济、社会利益紧密相连,改革涉及范围之广、调整程度之深,为的是让科学的机构设置更好地服务于民。

让人民更有安全感是改革的落脚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从探索到形成只有几十年的时间,各方面的具体制度还远未成熟或定型,仍有不少缺点和不足。我们的改革不断承前启后,沿着适应和推动社会经济、管理这条主线,不简单的做“加减法”,而是做复杂的“有机合成”,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在发展中改革,在改革中进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体制机构,一步步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在我们党继往开来的奋斗途中,让人民的安全感只增不减。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党立足实际,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啃硬骨头,敢于全面系统改革,给出了一份充满担当的机构改革答卷,人民作为评判人,我们期待改革红利会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任勇响)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