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绘图释病情”诠释“敬业真情”

2018-03-20 11:1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拿起手术刀能救死扶伤,抓起画笔又惟妙惟肖,近日,河南一位外科医生徐国良因为绘画水平出众被称为“被医生工作耽误的画家”。徐国良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最初作画是为了更好的学习人体结构,而画一些生活小品则是业余减压之举,未来,徐国良希望能够完成一套科普漫画,将医学知识以漫画的形式传递给大众。(3月19日《北京青年报》)

徐国良医生的“绘图释病情”温馨生动,形象直管,用真情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敬业真情形象“站起”。

绘图减压是敬业真情。“医生的工作比较忙,强度很大,我画画主要是为了减压”。徐国良医生绘图的初衷是为了减轻工作压力,减轻工作压力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这是敬业真情,这种真情是一种自我思考,自我解剖,自我表达,这样的真情,让敬业充满人情味、艺术味。

科普漫画是敬业真情。除了人体结构手绘图外,徐国良医生还计划出一套科普漫画。通过科普漫画的形式,向大众科普健康知识,预防疾病,让漫画成为医患关系的“润滑剂”。这是徐国良医生对敬业核心价值观的充实,是敬业真情的拓展,他不仅做好本职岗位工作,而且拓展意义,实现了敬业真情的升华。

“绘图释病情”是敬业真情。徐国良医生将自己的绘画特长融入工作之中,利用手绘图帮助病人更好地了解病情以配合治疗,而且,病人看到这些图之后会更了解自己的病情,也知道医生是如何诊治的,增加了医患之间的互信关系。从为工作减压到为病人解释病情,徐国良医生的绘图变成了一种工作,这是对工作的拓展,这是对患者的关心,这是心灵的沟通,这是情感的交融,在这里,敬业真情有温度、有深度,给病人带来满满的获得感,让病人心明眼亮,心情愉快。

“绘图释病情”诠释“敬业真情”。徐国良医生的故事就是全心全意践行敬业核心价值观的故事,就是把敬业真情融入到工作情怀,人生情怀的过程,其实,也只有在这样的融入中,敬业真情才能形象“站起”,敬业核心价值观才能彰显更大价值的光辉。(李爱胜)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