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不忘初心,带领人民阔步迈入新时代

2018-03-21 09:2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习近平的讲话中,“人民”一词被多次提及,这些说给人民的“知心话”,激荡人心,鼓舞干劲。

毛泽东同志说过:“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中国共产党一直秉承这一理念,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中国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面对新挑战,要取得新胜利,坚持党的领导必不可少。回首来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书写了波澜壮阔的民族现代发展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当代文明,培育并传承着历久弥新的民族精神!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未缺少“中国共产党”的身影。要实现新时代的伟大目标,我们依然要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靠上下一致、团结一心,而且是党与民同心。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历史性的胜利。远有为反帝反封建进行的不懈斗争,近有为捍卫国家主权而进行的浴血奋战。建国后积贫积弱的中国要发展,同样是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开拓进取,实现一个又一个零的突破。从排除万难、成功实现第一颗氢弹爆炸实验,到今天“嫦娥奔月”、“蛟龙探海”,那个从飘摇的“红船”上走出来的共产党,如今已带领中国走上了富强之路。

我们有着最年轻的科技大脑,我们有了自己的航空母舰、大飞机、高铁,这是党的事业在科技战线上取得的成果。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铁人王进喜、塞罕坝精神……无数的共产党员为了人民的幸福在拼搏、在坚守。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其落脚点是为了带领全国人民阔步走进新时代、共享新成果、奔向新生活。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唯有爱民之心不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一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真正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到了一起。人民的呼声听得见、人民的实际需求看得见,对人民的承诺积极兑现,这样的政党无愧于历史交给的重任,也无愧于人民的信任。(刘天竺)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