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2018-03-22 16:1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幸福靠奋斗,兴邦靠实干。“奋斗”的时代旋律贯穿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时,不论是作重要讲话,还是与代表委员互动交流,蕴含在言语间的,始终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

奋斗就是实干,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回顾五年来,我国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财政收入从11.7万亿元增加到17.3万亿元。居民消费价格年均上涨1.9%,保持较低水平。我国的贫困人口五年中减少6800多万,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13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了比较充分就业……

五年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五年来的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脚踏实地共同奋斗的结果。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的社会矛盾也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对党和国家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这更需要党和人民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在这样一个极其重要的时间节点,“奋斗”二字尤为响亮,尤为鼓舞人心。

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22次热情洋溢地提到“奋斗”二字。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10次提到“奋斗”一词,激情的语言充满了催人奋进的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新时代新使命。站在中国发展的历史新方位,我们使命崇高、任务艰巨。历史的发展规律已然表明,在这注定要镌刻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画卷里的“关键一程”里,惟有奋斗者能留下深深印记,也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朝气。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习近平总书记话语铿锵有力,饱含深情。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我们并肩前行,新时代,我们接续奋斗。我们必将大有可为、我们一定大有作为。我们一定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之路上,用奋斗书写出13亿人民新时代的壮美的诗篇。(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