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杨怡旷:“瘫痪需到场鉴定”更需加以鉴定

2018-03-22 16:4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南京一位市民突发脑溢血,住进了医院,之后一直瘫痪在床,失去了行动能力。由于家庭条件不好,治疗又花去了较大一笔费用,家人想为他办理病退。根据办理病退的流程,他需要先进行劳动能力鉴定。在申请鉴定的过程中,他遇到了一个问题:南京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他们,需要本人亲自到指定的地点做鉴定。(3月22日 现代快报 )

让一个瘫痪在床的病人自己去亲自到场鉴定,看来除非像死人“诈尸”那样,真是毫无办法了。相关的劳动能力鉴定规定早已存在,面对鉴定者亲属的诘问,工作人员以“规定”二字推脱,实在是再正规不过的理由。在这些工作人员看来,这件事真的是一点“程序错误”都没有。纵然有医院开具的专业诊断证明以及用人单位上门走访核实的结果,但在南京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的这些专家看来,这些鉴定都是浮云,只要是和规定相悖的,就不能开具证明。

病人瘫痪是一个家庭的不幸,一个瘫痪的鉴定机构则是整个社会的不幸,机构里所谓的专家和工作人员用不做无错的懒政思维指导自身工作,以制度为本取代了以人为本的行政理念,甚至是做出了让一个瘫痪病人亲自到鉴定机构进行鉴定的奇葩决定,这些人虽然四肢俱全,但其本质则是一个个尸位素餐的瘫患者,尸位素餐的本质则是机构的臃肿和政策的不全面。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备受各界关注。这次机构改革中将一些职能相近、联系紧密的政府机构并入党的机构或归党管理,是为了统筹设置,整合资源,优化力量,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力。机构改革正是给新闻中的鉴定机构开出了治瘫药方,唯有如此,才能让新闻中“南京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之类的瘫痪机构在改革中整合、重组,在新时代下重新发挥出新的作用。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