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党政机构统筹设置利国益民

2018-03-23 16:2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次党政国家机构改革,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为26个,机构精简,凸显党政统筹,这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立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基本原则的重大改革,党政机构统筹设置利国利民,顺应新时代。

利国,利于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治理现代化职能体系,利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这次党政机构统筹就是为了更好的把全国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万众一心向前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创造精神、团结精神、奋斗精神、梦想精神,助力中华巨轮扬帆远航。

益民,组建自然资源部,这样能够有效的整合相关部门,明晰责任分工,减少多头管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让人民有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将文化部、国家旅游局的职责整合,组建文化和旅游部,帮助人民在旅游中了解文化,传播文化,享受文化;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就是为了为了更好的释放市场的活力,激励人民创业就业;等等。这次党政统筹机构设置方便人民,利于人民,很好的体现了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顺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需要新治理、新举措、新保障,党政统筹设置有利于我们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工作,理顺各种关系,适应新时代的特点,利于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活力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让社会主义民主的优越性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让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让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广大人民现实生活中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从而助力我们在新时代精诚团结、共同奋斗。

党政机构统筹设置利国益民,顺应新时代,引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打造人人出彩、事事精彩,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谱写多彩篇章。(张聪聪)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