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用行动吹响新时代的改革“冲锋号”

2018-03-23 16:2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改革不停步,开放不止步。改革与开放不是嘴巴说说,不是摇笔写写,改革开放必须付诸行动,有行动才有更新,有行动才有进步,有行动才有效果。这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打造了改革行动表率,用行动引领,用行动启迪,用行动吹响新时代的改革冲锋号。

改革要凸显党领导一切。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的改革就是要始终坚守党领导一切,强化党领导一切,只有这样,我们的改革才能够成功,才能有效。这次党政统筹设置就是凸显党领导一切,就是充分体现党的作用,就是为其他领域改革树立标杆。

改革要坚守人民利益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改革。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力度大,内容广,就是为了让人民利益至高无上,无论是机构重新整合,还是组建新的机构,都是为了维护人民利益,打造人民利益,服务人民需求,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的更好,工作的更好。比如,组建农业农村部,就是为了更好的落实农村振兴战略,更好的让城乡一体化,让农村人城市人过上一样的幸福生活。我们的改革行动就是要打造能够给人民带来实惠的行动。

改革要顺应时代需求。新时代,发展有新特点,人民有新需求,我们的改革就要符合新特点,满足新需求。比如,组建生态环境部,就是为了满足人民对好环境的需求,对生存美丽的需求;比如,组建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就是为加强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教育领域党的建设,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的改革就是一切为了新时代发展更好的改革。

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打造改革行动表率,不仅是为地方党政机构改革作出行动表率,也是为其他部门行业改革作出表率,改革是生产力,改革是发动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力度大,出实招,以实际行动作出改革表率,我们坚信中国的改革必然在新时代更加精彩纷呈。(王丽宁)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