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每一次调图,都彰显着铁路服务的品质

2018-03-30 14:4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暖花开之际,南京铁路将增开一大波客车,方便乘客春游和清明祭扫!现代快报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该站2018年春游、清明旅客运输方案出炉,即日起至4月22日,计划增开31.5对客车。(3月29日现代快报)

“调图”已成为铁路每年春运过后必行的“规定动作”。表面的理解“调图”就是对列车运行时间、线路等方面进行调整,以便于更好地优化运力资源。然而,“调图”已成为抢占运输市场份额的重要举措。铁路部门紧盯旅客需求;把握市场脉搏,让老百姓共享铁路改革发展“红利”。

就拿此次调图来说,铁路部门可谓煞费苦心。南京铁路将增开一大波旅客列车,方便乘客春游和清明祭扫!即日起至4月22日,计划增开31.5对客车。

作为普通民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铁路每一次调图都颇受网民关注,诸如客流饱满线路有无增开列车、列车到发时刻点有无调整、异地中转是否顺畅等等话题,更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与以往相比,铁路今年调图涉及范围之广、调整力度之强,可谓是亮点多多、诚意满满。

此次调图是适应市场的发展和变化,提高铁路企业市场竞争力,践行“安全优质、兴路强国”新时期铁路精神的重要举措。蓬勃发展的铁路不仅在国内“遍地开花”还远销国外,在国民经济的地位逐渐稳固,新的运行图将高铁优势最大化作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可谓是众望所归。我们充分有理由相信,铁路在探索优化提升服务质量中,会得到的历练和成长,将会成功的赢得社会的认可,立于市场不败之地。(韩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