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做组工干部的“旗舰”

2018-04-03 09:3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8月9日22时30分,中共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同志突发心脏病倒在办公室,因公牺牲,人生定格在55岁。党失骄杨月失光,做官为民情意长,舍身弃家干事业,感天动力留芬芳。这是同事对这名近30年组工干部的沉沉痛惜之情,是群众对这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深深怀念之情。

杨汉军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先锋;是对党忠诚、对群众满怀深情、对事业充满激情的新时代楷模;是组工干部的先进典型;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杰出榜样。流星划过,流星燃烧的光与热在宇宙间永恒存在。杨汉军虽然离我们远去,可他信念坚定,一心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杨汉军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使命,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时刻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老干部局局长到市委组织部部长再到招才局局长,无论工作如何变化、岗位如何调整,他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忠实地履行工作职责。他曾经说道:有人打听我的爱好,我的爱好就说工作!”2017年1月23日,全面复兴大武汉这个振奋人心的新征程开启,复兴大武汉时不我待,招才引智,他像陀螺一样连轴转。武汉市聘请陈东升、雷军等16位知名人士为“招才顾问”“招才大使”。加班到深夜11点多,他匆匆赶到武汉会议中心,迎候陈东升。细心的他,叮嘱工作人员在房间准备塑料拖鞋、欢迎卡片,让“招才顾问”有回家的感觉。安顿好陈东升一行,凌晨两点他又马不停蹄赶赴机场迎接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招才大会后,雷军多次来汉,小米第二总部极速落户武汉,从签合同到交付使用仅5天。“引进一名高端人才,就能集聚一个创新团队,甚至带动一个创新产业。”辛苦忙碌中,杨汉军为和他共同奋斗的组工干部鼓劲。我们要以杨汉军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强化理想信念,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做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好干部。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杨汉军常说:“官当得再大,终有一天要退下来。回首往事,最令人欣慰的不是当年有多大权力,而是你为党和人民干了几件实事。”他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武汉市为留汉大学生提供住处,他扮成家长,陪4名大学生办理落户、申请人才公寓手续。毛冲村,市委组织部的精准扶贫联系点。郭婆婆是杨汉军的包保户,看灶台、揭锅盖、摸铺盖……他像亲儿子一样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看到土坯房四处漏风,他临走又留下电话,嘱咐有事随时找他。他走了,把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的爱体现在点滴细节中,留下一种情怀:心中有民,公仆本色。我们要以杨汉军为榜样,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永葆进取精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做敢于担当,拼搏进取的好干部。杨汉军先后担任湖北省委组织部长、省委组织部秘书长、武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等职。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公私分明、公而忘私、公道正派,他始终以公心识人、用人、待人,从不看关系背景,让干部心服、信服。杨汉军带领市委组织部创新干部选拔机制,组织开展百名“狮子型”干部调研选拔工作,发现掌握和选拔使用了一批忠诚干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不论年龄、学历、资历,只要能干事干成事,这样的干部就要用到实职岗位。”杨汉军这样说到。我们要以杨汉军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内植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做清正廉洁,坚守底线的好干部。杨汉军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不求回报。他永远把困难留给自己,把关爱留给他人。他不追名逐利,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从未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谋取一点私利,从未向组织提过一丝一毫的照顾要求。爱人生病、29岁的儿子没工作,一家人至今还住在老房子里。身为组织部长的他从未向组织开口,共事多年的同事,都刚刚知道他家里这么困难。我们要以杨汉军为榜样,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慎权律已。恪守人民公仆的清廉本色,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之气。

情未了,像春风走来;爱无言,像雪花悄悄离去。燃尽生命,许党爱民,杨汉军把最深沉的爱,留在了天地之间!党员干部要以杨汉军为标杆,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示范带头、敢打敢拼、锐意进取。永远有颗狮子般的进取心,做新时代杨汉军式的好干部!(王青)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