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特别党费”里跳动着一颗滚烫的心

2018-04-08 09:3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铁道大学离退休管理处党委收到一笔特殊的党费。这笔1万元的党费以不久前故去的该校原财会系主任胡寿龄名义上交。胡寿龄的爱人凌世培老人说:“他觉得为党做的贡献少,在临终前特别留下遗愿,再交一次特别党费。”(4月2日 河北新闻网)

我们都知道,交纳党费是一名党员的基本义务,但今天胡寿龄老人的党费却令人感动。胡寿龄老人是一名大学教师,他更是一名老党员,而且他已经去世了,一个去世了的老党员留下特别的遗愿“再交一次特别的党费”,我们在这笔党费里感受到老人那颗滚烫跳动的红心。

这颗滚烫的红心是对党的忠诚追随。胡寿龄出生于上世纪30年代,可以说这个年龄的人是伴随着中国共产党成长起来的一代人,他们见证了共产党成立之初到不断壮大的苦难辉煌,更能从骨子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高尚党性和忠贞不渝的初心。追随共产党,加入共产党就是他们的理想和目标。1990年4月胡寿龄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那是他已经54岁了,即将到了退休的花甲之年。

这颗滚烫的红心是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我们虽然不能知道胡寿龄老人一生究竟帮过多少人,捐出多少钱,但我们可以从新闻报道中略作统计:从1999年为学校离退休活动室购置音响和空调开始,一直到2005年的7年间,他赈灾捐款捐物、为村民出资打井,救助白血病患儿、资助贫困师生,捐资助教捐献图书等,保守折合的话,也应在5万元以上。直到退休,他又设立“胡寿龄奖学金”专门资助优秀品贫困学子,在其生命弥留之际又交出了10000元的特殊党费。他真的很富有吗?认识胡寿龄的人都知道,这些都是胡寿龄老师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钱,但他一次又一次捐给了有特殊困难、急需帮助的群众。这难道不是一名党员无私奉献的鲜活范本,不是为人民服务的生动体现吗?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胡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崇高品质,今年2月25日,胡老师因病去世,学生、同事以及他曾经资助过的人纷纷前来相送。有人动情地说,老师交纳的最后一次党费,是他给我们上的最后一课。(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