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谱写“实干爱民清廉”的党性华章

2018-04-08 11:2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湖北省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活动。(新华社 4月4日)

“斯人已逝,幽思长存”。年仅55岁的杨汉军同志将生命的最后一站永远停留在了他为之奋斗的事业岗位上。他离去的脚步如此匆忙,来不及留下只言片语,却将无尽的思念和追忆留给了人民群众,将一名合格党员干部浸润在灵魂之中的实干、爱民、清廉的纯粹党性,永远的刻在了时代的丰碑上。

面对事业,他是夙夜在公的“实干家”。“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这句话所蕴含的巨大能量在杨汉军同志短暂匆忙的五十五载人生岁月中,有着最深刻的体现,他倾毕生心力,以“拼搏赶超”为笔,回答了共产党人“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人生课题。面对社区基层党组织群众基础薄弱、“有的党组织进不了门、入不了户、说不上话”的现状,他亲自深入社区,面对面和群众交流谈心,经过反复调研后,提出“红色物业”了的具体实施方案;面对事业上急缺干事创业干部的现状,他率先打破常规,提出“狮子型”干部的调研选拔方案,创新了选人用人的新模式;面对如何实施本地区“走进去、留下来”的人才工程,他将目光精准的投放到武汉校友这个群体上,推进一系列政策平稳落地后,仅同年,留在当地工作的大学生便突破30万人......作为党员干部的杨汉军,时刻秉承“事业无穷年”的人生圭臬,用实干担当,标注了一名党员干部不朽的生命维度。

面对群众,他是忧民忘身的“知心人”。在事业上,杨汉军是呕心沥血、敢为敢拼的“闯将”,而面对群众百姓,他却“百炼钢化绕指柔”,将爱民亲民深植内心,一生甘为“孺子牛”。面对精准扶贫包保户的孤寡老人,他是嘘寒问暖、询冷探热的“儿子”;面对租住在人才公寓的毕业留汉发展的大学生,他是实地操持、亲自办理的“长辈”;面对身边一起工作的下属同志,他又是充满温情、会给同事的孩子压岁钱、送礼物的“叔叔”……“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无论身在何处,杨汉军始终将群众冷暖放在心间,将百姓疾苦深植脑海,爱民如亲,敬民以尊,兢兢业业、不知疲倦地增加当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面对利益,他是拂袖却金的“苦行僧”。居里夫人曾说:“人类需要梦想者,这种人醉心于一种事业的大公无私的发展,不会注重自身的物质利益”,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杨汉军正是这样一位丝毫不在乎自身利益的,要“把官做淡、把人做大”的“梦想家”。面对自己正厅级干部的身份,他慎微慎独、清淡如水,直到他牺牲后同事们前去吊唁,才知道他竟然还居住在上世纪90年代的老屋之中;面对逢年过节来家中“拜访”的人,他总是紧锁房门,甚至躲在屋里,不敢出声;面对坊间经常打听他喜好爱好的人,他在大会上公开表示:“如果一定要问我喜欢什么,那就是喜欢干事的人”……为官多年,杨汉军正是遵循肩上担责、心中存戒的信条准则,才会于公于私都一贯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清正本色,始终清廉为政、始终一身正气,始终俯仰无愧。

正是“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杨汉军精神正如一方明镜,所折射出的正是一名党员干部身上崇高且纯粹的人性光辉。命途无常,岁月带走了一位人民的好干部,却带不走他所留下的坚定信念;带不走,他用生命所谱写的,“实干爱民清廉”的党性华章!(安星予)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