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以初心使命书写无悔芳华

2018-04-08 11:5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湖北省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活动。

杨汉军同志从事组织工作30年如一日,把毕生精力和心血都献给了组织,献给了党的事业。杨汉军同志不仅为组工干部树立了榜样,更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模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杨汉军同志为镜,始终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永葆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

他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秉持“听党的话、做党的人、为党做事”的座右铭,把为党工作作为毕生追求。学习杨汉军同志,就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不移讲政治,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要牢记政治责任,忧党忧在深处、担当担在难处、守责守在实处,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局中人。要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他公道正派、敢于担当,坚持以公心识人用人,为踏实肯干的“老实人”撑腰,为敢闯善为的“干将”搭台,是干部群众打心眼里信服的组织部长。学习杨汉军同志,就要学习他遵纪守法、公平正义的坚定态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入学习党章、宪法及有关法律知识,不断增强法纪观念,自觉守法、严格守法,把法律作为“地雷场”踩不得,把党纪作为“高压线”碰不得,令必行、禁必止,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把公道正派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始终担当在肩,切实做到懂规矩、带头用规矩、自觉守规矩,把讲规矩当做一种责任,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的观念。

他拼搏进取、充满激情,牵头负责的基层党建“红色引擎工程”、“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等工作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学习杨汉军同志,就要学习他履职尽责、锐意进取的责任担当。对每名党员干部而言,有岗位就有责任,有责任就要担当。勇于担当抓好落实,就是练就“千斤重担一肩挑”的铁肩膀,既从工作目标和职责上倒排,又从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顺推,在实现既定目标上坚定不移,在解决问题上担当作为。要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大力发扬夙夜在公、殚精竭虑的工作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加强对工作深层次问题的研究思考,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勇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攻坚克难、接受考验。要切实强化实干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从具体工作抓起,从具体问题解决起,一项一项落实,一步一步推进,把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伟大实践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

他心系群众、作风扎实,经常走访党员干部人才,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引进的人才遇到困难第一个想到的是他,结对帮扶的老大娘视他为“亲儿子”。学习杨汉军同志,就要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爱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把服务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端正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本领、提高服务水平。要立足大局,关心群众,坚持经常深入基层、走近群众,了解群众期盼、倾听群众心声,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像杨汉军同志那样,牢记光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彰显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丁志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