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三把观”启迪人生照亮道路

2018-04-10 14:0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汉军牺牲一周了。一条记录他最后工作行程的微信,仍在朋友圈里不断转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55岁英年早逝,令人痛惜。“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勇于排雷,善除荆棘”,一位网友在跟评中,这样评价他。送别杨汉军时,组织部里许多年轻人回忆起他和大家的最后一次集体谈心。那次谈心,他说:“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做官、做事和做人的关系——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 (长江日报)

这次谈心是杨汉军和大家的最后一次集体谈心,他的“三把观”启迪人生,照亮道路,他自己也是“三把观”的具体践行者。

把官做淡,讲的是淡化自己的权力,淡化自己的架子。其实,也只有这样的官员,人民群众才喜欢;也只有这样的官员,才是群众心中真正的官。如果总是自以为是,把自己当官,高群众一头,耍官员威风,那么,群众肯定不喜欢这样的官员,也不把他当做官。把官做淡,淡泊才能明确志向;淡化才能更好为人民服务。杨汉军半夜接机小米总裁雷军一时传为佳话,正是这样的淡泊创造了小米总部五天落户武汉的奇迹。

把事做精,讲的是做事要精准、精干。只有这样,才能让工作有实效,事业有效益。7月13日,杨汉军约上4名毕业生,来到武昌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亲戚名义陪他们办理落户手续、申请人才公寓和创业工位。这就是把事做精的典范,只有精炼、精干到人民的需求上,事情才能精准高效,打造奇迹。月初,武汉首批3605套人才公寓交钥匙,留下来就业的大学毕业生拎包入住。去年前7个月,大学毕业生落户武汉的人数是去年全年的两倍多。把事情做精,必然做事成功。

把人做大,讲的是做大写的人,做人民心中的好人。经常有人打听他的个人爱好,杨汉军的回答很干脆,“我就是喜欢干事的人”。他的回答,阳光坦荡,顶天立地。杨汉军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他把自己真正的融入到党的事业,国家的事业,人民的是事业,让自己成为一个大写的人,大就是造大局为重,大事为重,一切都是为了国家、人民、党的大事业。把人做大,才能顶天立地,光明磊落,人民信赖。

党员干部当学杨汉军的“三把观” 把官做淡,浓的是党的事业;把事做精,精炼的是国家的发展;把人做大,大的是人民的利益。党员干部做到这“三把”,就无愧于党和国家的重托,无愧于人民的期盼。(张洪志)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