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真”字功让新时代事业马到成功

2018-04-10 14:0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虽已过去几个月了,大家依旧清晰地记得,去年8月13日,杨汉军追悼会那天,武汉下起了瓢泼大雨。各级领导同事到了,知名企业家专程飞抵,社区老党员结伴来了,一面之缘的院士也和老伴专门前来,对口帮扶贫困村支书按农村礼数磕头送行……大家都纷纷冒着大雨赶来了,来送他最后一程。在近30年的组工生涯中,杨汉军用真心,倾真情,下真功,无论做哪项工作都做进了人们的心里。(中国组织人事报)

“我讨厌一切虚伪和狡猾的东西,因此总希望自己能做一个作风正派的人。”大学毕业那年,杨汉军在总结里写下愿望。如何做一个作风正派的人呢?杨汉军用自己的“真”字功一以贯之。

用真心,把心融进去。杨汉军的学习并不是机械的,而是有思考、有升华,虽然工作紧张忙碌,但始终井然有序。他常说,“工作不是简单地一件事一件事去做,还要把握规律,思考为什么做,怎么才能做得更好。”这就是把心融进去了,正是因为用心,所以,他才能钻进去,所以,他才能业务精通。心到神知,自然贯通。用真心方能得真谛。

倾真情,把情渗到底。杨汉军把的自己的真情彻底渗透到事业中,他倾力推进的“红色引擎工程”本身就包括“八个红色”,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集成创新。比如,“红色物业”就是,设立公益性物业公司、派驻党员大学生进入;还有,他负责牵头的“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百万大学生留汉”等工程,这些事业都是因为他的真情渗透,更加温暖,更加力量充盈,能量磅礴。倾真情,得真诚,有真业绩。

下真功,把功做到家。杨汉军有个习惯,做笔记常带着一支黑笔,一支红笔,记录本每一页他都划个侧栏,随时记录思考。“就像老师的教案,层次要点都标得清清楚楚。”。这就是真功夫,真功夫都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有真功夫才能出口成章,有真功夫才能形成体系,正是因为他的真功夫,所以,才有了他工作的货真价实的效益。

新时代属于每个人,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需要“真”字功,“真”字功让新时代的事业马到成功,杨汉军是“真”字功的楷模,我们当学之。(武小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