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造假学习”产生“名牌贪官”

2018-04-11 13:5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任杰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曾任自治区劳动教养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教育矫治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因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涉嫌受贿犯罪,2017年8月,任杰灵被开除党籍;2017年9月,被开除公职,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月11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任杰灵在忏悔中说:“走上领导岗位后,为了满足虚荣心,我穿戴必讲名牌,有时候为了让别人知道我穿的是名牌衣服,甚至连商标都舍不得取。现在想想,当时我能数出来的名牌商标比我知道的党纪条规还多吧。”从这个忏悔中,我们不难发现这个“名牌贪官”产生的原因之一就是根本就不知道党纪条规。

为何不知道党纪条规呢?因为他造假学习。报道中说,任杰灵沉醉于“小圈子”中,在思想上与党组织渐行渐远。学习只是简单念念文件,上党课临时突击备课应付,民主生活会上只表扬不红脸,甚至连心得体会、自我剖析材料等也都让工作人员操刀代笔。如此造假学习,自然不会接受方针政策的洗礼,不会明白党纪法规的力度,不能提高思想修养,必然会在自以为是的自我世界中彻底走向奢侈,走向腐败,走向堕落。当然,正是因为心中没有信仰,没有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所以,必然空虚,必然虚荣,最终,也就形成了他痴迷名牌的个性。

最终查明:2011至2014年,任杰灵利用担任自治区劳教局、教育矫治局一把手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方面谋取利益,索取、收受25名管理和服务对象现金1000余万元,其中近半数是在党的十八大后收受的。众所周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反腐举措多多,反腐力度强大,但是,他依然不收手,依然放纵泛滥,这也足以说明,他没有真正学习十大精神,没有认真的践行十八大精神。

“名牌贪官”关键给我们一个很大的教训,就是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与时俱进,真学习;必须严肃认真,加强学习。如果一味的假学习,那么,必然不能认清形势,不能接受约束,不懂得如何做官,如何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必然是在权力私欲膨胀满足中走向堕落。

“造假学习”产生“名牌贪官”,这也提醒我们,对于各级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必须较真,必须动真,必须真正让其接受思想改造,纪律洗礼。没有学习的真功夫,他们就会练就腐败的真功夫。(武小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