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为烈士寻亲,让英魂传承

2018-04-11 17:1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3月,唐山市张各庄社区居民张红琢根据在朝鲜开城市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桧仓志愿军烈士陵园、安州志愿军铁道兵烈士陵园搜集到的信息,在朋友圈发布了14名邯郸籍烈士寻亲名单,为14名长眠朝鲜烈士成功寻亲。(河北日报)

2008年的一天,上网时无意间点开了“中国寻亲网”,就这样让张红琢走上了为烈士寻亲之路。至今,赵红琢用6年的时间为270位烈士找到“家”。一开始寻亲的过程异常艰苦,不被亲朋理解,寻人过程中不断地被各种各样的人拒绝,许许多多的质疑围绕着张红琢。但他没有被这些质疑击退,没有被一个个困难吓倒,而是义无反顾地一次次踏上为烈士寻亲的艰难行程。

走遍大江南北,张红琢为牺牲的烈士寻找家人,表达一个普通人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对那段战争历史的深深铭记。他替烈士亲属解了68年相思之苦,为他们多年的寻亲路画上句号,让烈士的英灵得以告慰,其情可钦,其心可敬。

“夫源远者流长,根深者枝茂。”在几千年的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创造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我们要保有虔诚、敬畏的初心,铭记英烈,汲取英烈身上奋发的力量,将英烈的奋斗、担当、牺牲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勇做时代的搏击者、担当者和奉献者,在各行各业做出骄人业绩。这是对英烈最好的告慰。(董丽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