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张曾:“醉酒迎督查”敲响反“四风”警钟

2018-04-12 10:1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人民日报报道了四川凉山州普格县荞窝镇党委书记李宗强因满身酒气迎接脱贫攻坚督导组而被纪委处分的新闻,此事件也引发了当地干部群众以及网友的热议。

令人可笑和费解的是,闻讯赶来的李宗强满身酒气、略带醉意,既不能按要求提供脱贫攻坚整改相关材料,又不能对已整改到位的8项相关内容汇报清楚;直至督导组离开镇上时,李宗强依旧忙乱,而其余参宴人员竟然依旧在镇伙食团饮酒烤肉,乐此不疲。

不得不说,这些镇干部“胆儿真肥”,公然“顶风作案”、以身试法,不仅树立起了领导干部“满脸通红”“酒气熏天”“东倒西歪”的负面形象,还严重损害了政府公信力和工作效率。这些饮酒的干部既不是刚就职的“青瓜蛋子”,也不是未接受过党内教育,之所以在明令禁止的情况下顶风违纪、猖狂饮酒,归根结底是对党纪党规的漠视,其自身意志不坚定可想而知;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里的重点镇竟然无法提供脱贫攻坚相关材料;明知督导组来检查,相关干部竟然还能从容淡定地饮酒吃肉;镇党委书记更是对本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一无所知”,试问这诸多不合常理的背后,隐藏着的又是怎样的堕落和腐败?

工作日饮酒、醉酒迎督查、一问三不知、部门不作为…… 我想,我们是否可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他们”,视中央八项规定为无物是其党性修养的缺失,对督导组的检查置若罔闻、无动于衷是其思想觉悟的腐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漠然处之更是他们人生价值观的扭曲和背离。当然,这样说并非是要“在他们身上踏上一万只脚,置之他们于死地”;而是要给当下的我们敲响警钟,时时刻刻引以为戒,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够“以最大的限度不去失望”。

如今,狠刹“四风”已成为常态,但“不喝酒办不了事”“应付应付检查就行了”等观念仍在一些党员干部的思想中存在,甚至根深蒂固。因此,在新时代下,对于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必将成为一场持久不衰的“人民战争”。首先,党员干部要注重提升自身的内在修养,树立和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提高思想境界,牢牢把握住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其次,要从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抓起,风成于上,俗化于下,督促其树立优良作风,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最后,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时刻要强化担当责任意识,不能放过任何一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腐败案件,努力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奢靡之始,危亡之渐。”不正之风离我们越远,群众才会离我们越近。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醉酒迎督查”事件的曝光,也再次为我们敲响反“四风”警钟,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驰而不息纠“四风”。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