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王爽:旅游APP,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8-04-12 10:2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0日,现代快报记者研究多款APP发现,将“五星/豪华”“四星/高档”“三星/舒适”并列的星级划分标准几乎各家都在用。而同一家酒店在不同APP上星级竟然不同。(现代快报 4月11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随着人们物质生活得到满足,人们开始了精神追求,而旅游是人们精神食粮的重要来源之一。据统计,2017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达50.01亿人次,入出境旅游总人数达2.7亿人次。旅游市场的火爆,外加互联网的迅猛发展,途牛、携程、去哪儿等各类旅游APP应运而生,为人们旅游增添了一个新选择。

如果你是自驾游,可以通过这些APP购买低价机票、预定酒店,只需手指点一点很简单,就享受到了优惠;如果你是跟团游,可以在APP上寻找适合自己的旅游团,而不用亲自跑到旅行社去购买,节省了时间。基于旅游APP的这些优点,自它诞生之日起就广受人们的喜爱,笔者也是其中一员。但最近被曝光的几起事件却让人们难以对旅游APP说爱你。

王女士在携程上预定了旅游套餐,后来因事取消旅游,却被告知要被扣高于机票价格的退票费;媒体人王志安在携程上预定了五星/豪华酒店,酒店实际情况却连三星标准都达不到。这2起事件经媒体曝光后,携程都做出了积极回应,但作为普通消费者却不敢再对旅游APP说爱你,因为除了上述提到的问题,它还在不经意间通过附加消费坑骗消费者。

如此这般,人们怎敢再使用这些APP,这逼得人们不得不亲自去查每一家酒店的真实情况,下载各航空公司APP获取低价票信息,去旅行社订购旅行团……这既麻烦了消费者,不利于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也对旅游APP自身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因此旅游APP的各种乱象急需治理。APP各公司不能只看重眼前利益,更要以提升服务水平为前提,促使公司发展。旅游APP作为新生事物,相关制度法规不健全,容易让从业者打擦边球,因此政府相关部门应加快补齐这一短板,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旅游APP本是为了让人们更轻松、简单的旅游,切莫因利益纷争而让人们不再爱你。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