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民心筑就的丰碑最坚固

2018-04-17 17:1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吕建江的妻子崔利平说,老吕离世后,很多人来到家里悼念老吕并安慰她,“来了那么多人我都不认识”。崔利平知道丈夫生前帮助了很多人,但没想到会这么多。(4月16日 中国新闻网)

吕建江走了,但吕建江的笑脸却始终装在人民群众的心里,吕建江的无私奉献精神也始终激励着后人,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人。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吕建江就是百姓心中虽死犹生的那个人。吕建江去世了,1500多位群众自发赶来含泪送他最后一程;清明节到了,一个不曾谋面的女孩千里迢迢从太原赶来,在吕建江生前工作过的警务站外站了近3个小时,只想陪吕叔待一会儿;吕建江倒下了,吕建江警务站里站起了一个个新的“吕建江”。“开始点名!吕建江!”“到!”警务站里每天的特殊点名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吕建江何以这么受人爱戴?用句话解释就是:“你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就跟你有多亲。”吕建江47岁的生命,就是他忠贞于党和人民的真诚告白,从他入党的那一天起,他就把自己献给了党和人民,他的一生虽然没有多少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但他一生中所做过的那些看似不起眼的一件件小事,却都跳动着一颗滚烫的为民之心、爱民之意。要不然,他怎么能顶着接近200的血压在拆迁的村子里驻守呢?要不然,面对恶势力他怎么敢说 “连这都怕,咋保护老百姓?”用他的话说,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人心自有一杆秤,民心深处有丰碑。臧克家曾说“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给人民做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吕建江为人民而生,也是为人民而死的,吕建江的光辉形象早已在人民群众的心中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向吕建江学习”“做一个吕建江式的好人,做一个吕建江式的好干部”的舆论热潮,已经在燕赵大地蔓延开来。

“好人的力量是无穷的,生死都在。”这句微博留言被众人广泛点赞持续转发。追悼会上,上千名群众一道含泪为他送行,“那一刻,我深切地感受到他在人民心中的分量有多重!”一位记者这样感怀。(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