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一心向党要常补精神之“钙”

2018-04-25 14:3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一名入党75年的老党员,周智夫从穷苦孩子进步为革命青年,从普通战士成长为领导干部,亲身经历了祖国在党的领导下从贫穷苦难走向崛起强盛,心中充满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一生坚信跟着共产党走就是跟着真理走、跟着光明走、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央广网)

“这辈子一直跟党走,下辈子还做党的人。”周智夫从决定入党开始就秉承坚定信念,并且用一生去践行一生向党的信念,不忘党的恩情,哪怕重病之际也惦记着为党再尽绵薄之力。可谓一生都在为党奉献,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

他与革命同成长。周智夫出生在穷苦家庭,不但亲眼目睹日本鬼子和国民党的粗暴行径,也切身感受到了共产党对老百姓的真心,从那时起,他就立志跟随这支一心为民的队伍。面对内忧外患,或许是受到了革命老区红色氛围的影响,他以坚定的信念加入党组织,参加了革命,他是见证党如何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翻身做主人的亲历者。哪怕到了和平年代,他也能坚如磐石,面对各种诱惑仍能对党和人民忠诚,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典范。一个经历了革命期间生死考验的人怎能会被这些诱惑打败。

以感恩之心报答党的恩情。“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要用这一生去报答。”周智夫永远不会忘记,战争中虽身受重伤,可战友们并没有放弃他,他是在枪林弹雨中被捡回了一条命。每每回忆,他总是老泪纵横:“当年战斗环境那么恶劣,党始终没有丢下我。我现在这条命是党给的,没有党就没有我们这一家子。”生死之际最能看出我们党的素质,而他更是一个感恩的人,“只要革命需要,我愿意把生命献给党”,这是他的肺腑之言,他也在用一生行动来证明这句话。

年龄再大也不忘补精神之“钙”。“我虽然走不动了,但还想去听听党的声音。”他最喜欢看新闻联播和战争片,最爱读的报纸是党报党刊,周智夫常说,人老了身体容易流失钙,但精神上的“钙”决不能丢。他在年老时身体各方面机能明显下降,为了能够更好学习,一向节俭的他斥“巨资”购买助听器。“活到老学到老”,或许说的就是他吧。

如今生活条件好了,一些党员干部却把优秀传统失了,甚至腐化不堪,一心只为自己腰包搞创收,信念缺失。革命老干部周智夫就像一股清流,对党忠诚,一心向党,我们有何理由不向他学习呢。(董丽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