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

2018-04-26 15:2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智夫,江苏睢宁人,1924年11月出生,1943年9月入党并参加革命,曾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先后参加江苏睢宁县高作镇、安徽灵璧县后马家等10余次战斗。周智夫投身革命以来,始终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始终艰苦朴素、保持本色,始终自觉自律、纯正家风,以赤胆忠心践行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铮铮誓言。(央广网)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周智夫同志是坚守初心、永葆本色的老一代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是“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学习,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最后一堂党课。“过组织生活就像过日子一样,要认认真真用心过。”周智夫上党课一次都不曾落下,2016年5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是周智夫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参加的最后一次党课,课后他特地留下来当面请假。周智夫自觉把党内政治生活当成锤炼党性、坚定初心的熔炉,把参加组织生活看得比啥都重,始终保持了很高的党员觉悟和很强的党员意识。

老兵的国家情怀。周老钟情国歌,珍爱国旗。20年前的国庆节,周智夫一家人到天安门游玩,广场工作人员免费发给他们2面小国旗。时至今日,这2面国旗随他们搬了家,仍完好无损地摆放在客厅里。周智夫同志虽年事已高,但当党的十九大开幕时,他利用放大镜、助听器、笔记本,反复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看大会的盛况。这是一名优秀的老兵时刻不忘的国家大事、党内大事,精神上的“钙”永远不能缺失,给我们这些年轻人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红色家风。他立下家训:“子孙后代要永远跟着党走。”念党情报党恩是周智夫红色家风之魂,是传家的精神命脉。一句“不占公家半点便宜”,像警钟鸣在耳边。周智夫以身作则,还把家庭成员的行为准则做了规范,不让家人占公家利益。公费医疗和看病吃药这些小事都交代得清清楚楚,看似不近人情的一些举动,却让后辈们从小就潜移默化地接受着红色教育,整个家庭乃至家族都在他的影响下渲染了红色气息。我们应当让爱党、爱国、爱家在每一个家庭成为常态化,让每一个华夏儿女从骨子里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一片丹心跟党走,一生忠诚报党恩。周智夫对党忠诚,履行了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他艰苦奋斗,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他纯正家风,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德。让我们继承老干部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王青)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