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书写“劳动创造美”的华彩乐章

2018-05-03 15:1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47岁的李德生是井陉县辛庄乡张庄村人。读中学时,他就跟师傅学了修理家用电器的手艺。26年来,他风雨兼程,一直坚持骑着摩托车在小作镇和辛庄乡等深山区“巡诊”,行程数万公里,惠及数万村民。他饱含热情而又专业的维修服务,为众多村民提供了便利,被村民亲切地称为大山里的“家电医生”。(5月2日 《燕赵晚报》)

李德生,一位47岁的山村普通劳动者。26年的风雨,26年的奉献,他用一双勤劳的双手和纯真的质朴之心书写出劳动创造美的华彩乐章。李德生,是中国千千万万个普通劳动者的一份子、一缩影,我们理应以最诚挚的情怀向劳动者致敬!

偌大的一片深山,深山里那么多户人家,那么崎岖泥泞的陡峭山路,李德生不畏严寒酷暑,不论春夏秋冬,风雨无阻26年坚持上门维修,行程数万公里。上门维修给村民们带来了便利,免费检查凭良心干活惠及数万村民,李德生却为此付出了无数的艰辛和汗水。为了尽快修好电器,他“暂住”各村时每天工作近16个小时。李德生说:“挺累挺辛苦,但是心里挺美的,尤其是村民的电器被修好后。”

这是普通劳动者最纯最美的心地。劳动创造美,劳动最光荣,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从黎明就在街头挥舞扫帚的清洁工,到五一劳动节还在坚守岗位的交警、边防战士,从头顶烈日搬抬扛运的建筑工人到倾心钻研的科学家、知识分子,他们都是时代最美的普通劳动者,他们从不同的岗位、从不同的角度,用同一颗劳动之心编织着最美的劳动图景,唱响了《幸福在哪里》的时代乐章:“它在辛勤的工作中/它在艰苦的劳动里/啊,幸福就在你晶莹的汗水里……”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有着如此故事的、默默奉献的群体,他们坚守岗位,他们辛苦奔波,他们是普通的劳动者,又是伟大的贡献者,低调不出风头,但贡献却不容被轻忽。他们,让我们看到这个时代前行的真正力量。

劳动者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是推动时代前进的英雄。让我们向他们致敬!用温暖的劳动保障给他们尊严,给他们前行的温暖和力量,这是一项重要的社会课题,也是送给他们最诚挚、最实在的致敬!(王淑兰)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