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奋斗为笔,书写青春底色

2018-05-04 15:0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四青年节,与繁花相伴,携青春同行。

“青春须早为,岂能常少年”。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且短暂的时光,更是不可复刻的璀璨年华,每一个在青春里砥砺前行的人,都是最勇敢的战士。执着追梦、永不低头,莫虚度、莫辜负是当代青年人的专属“标签”,更是一代代青年用拼搏与奋斗所书写的青春岁月中那抹最纯净的“底色”。

青春奋斗点亮人生的灯塔。马克思曾言:“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的确,之于现代青年人而言,生活的难题、现实的压力以及唯恐脚步稍慢便被时代所抛下的恐慌,都会让内心如茫茫荒野,迷失方向。然而,消除迷惘、重寻方向的唯一途径便是步履不停的奋斗拼搏,将有限的青春融入无限的梦想与事业之中,在奋斗的过程中方能充盈心灵,丰富生命。

青春奋斗开拓民族的未来。“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的确,将“小青春”融入民族发展的“大梦想”之中,将青春的拼搏与祖国未来紧密相连,是对青春奋斗最完美的升华。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在核能科技领域,最终实现我国先进核能研发走向世界前沿梦想的石秀安;在汽车运动领域潜心钻研20余年,创造20余次“中国第一”的“中国赛道设计第一人”的姚启明;还有那位只身远赴青海玉树自费支教、在雪域高原坚守6年,用文化知识的火种温暖了无数藏区孩子的马广超......正是他们将个人梦想融入家国情怀,用奋斗在青春的画板上画下了那道最鲜艳炙热的“红”,才成就了属于自己人生的别样精彩。

同时,脚踏实地永远是仰望星空的基石。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奋斗是我们最美丽的青春誓言,但无论梦想如何绚烂神往,也要靠静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的去追逐实现。对于青年人而言,要学会在奋斗的过程中让心静下来去沉淀、去厚积,在明白“时不待我”的紧迫性的同时,更要经历“宁静致远”的人生修炼,唯有在困境中越挫越勇、在失意中坦然面对、在成功时不骄不躁,用脚踏实地的奋斗所铸就的高尚精神品格,才会让青春的周期无限延长,从而愈发的厚重温暖。(安星予)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