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一个电话200万”背后是霸蛮

2018-05-15 12:5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继保姆胡兴红受贿20万、被判1年4个月后,又一个“霸蛮书记”李亿龙身边人的受贿案情曝光。中国裁判文书网日前公布的一份判决书显示,广州市生盎利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蔡利生犯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长安街知事发现,蔡利生受贿的金额为200万,靠的就是衡阳市委原书记李亿龙“轻描淡写”的一个电话。(5月14日 长安街知事)

市长的一个电话,就让蔡利生挣钱200万,为何?因为有“霸蛮”的隐形力量。

李亿龙长期使用公款雇用专职保姆,飞机必须头等舱,高铁必须商务座甚至特等座,老婆也要参照执行,下属讥讽其简直“是在享受皇帝的待遇”。下属的讥讽就是他“霸蛮”的形象解读,这样的“霸蛮”也必然形成一种震慑力量,让下边的人诚惶诚恐。衡南县正副县长曾结伴到李亿龙家送钱,怀化市政协原副主席黄泽春曾一次性送2公斤黄金给他。从这里,我们不难看出,这个李亿龙正是利用霸蛮腐败挣钱的,你不送钱,他就对你霸道与蛮横。

正是因为李亿龙已经形成了“霸蛮”的作风,所以,他的电话才会如此值钱,原因很简单,惹不起。申院长心想,蔡利生是李亿龙亲自打电话介绍的,可见他们关系很不一般,李亿龙打电话介绍蔡利生看病的目的就是介绍蔡利生来做老年养护院这个项目的。于是他答应帮忙。这就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只能同流合污,一起腐败了。当然,接了李亿龙电话后帮了忙的申院长,也没能逃脱法律的制裁。2017年7月,衡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申锦林决定逮捕。这是霸蛮滋生出来的腐败官,也是活该,谁让你不能洁身自好呢?

也正是因为他的霸蛮力量,所以,他的保姆胡某敢于受贿,身边人蔡某能够受贿,由此可见,“霸蛮”之威力。不过,威力再大,也大不过法律。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现在,“霸蛮书记”被李亿龙执行有期徒刑18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50万元,受贿赃款926万余元、贪污赃款142万余元、来源不明的巨额财产4950万余元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霸蛮书记在法律面前,霸不起来,蛮不起来了。

一个电话二百万背后是“霸蛮”, “霸蛮书记”的落马给我们一个重要的启迪:打击腐败,不妨从干部的工作作风,干部的身边人开始,作风是思想的辐射,身边人是干部的影子。(武小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