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川航机长的责任+担当,应大力弘扬

2018-05-18 10:1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段时间一则四川航空机场紧急情况下迫降的消息引爆朋友圈,大家纷纷都为该航班机长点赞。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5月14日,由重庆飞往拉萨的一班早上6点的飞机正常起航,结果不知什么原因,飞机挡风玻璃碎了,导致机舱温度骤降,飞机上的饭盒也被吹得烂七八糟。在这严峻的时刻,机长毅然决然冒着零下50℃的低温,沉着操作,后紧急迫降成都机场。(搜狐网 5月15日)

事后,机长刘传健在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淡定,他说,在那条线上已飞了上百次,即使在自动驾驶完全失灵的情况下,也熟悉该怎样操作;他说,开飞机几十年了,有应付一切都可能发生的准备。

机长刘传健,在危急关头,能够沉着应对,规范操作,安全返航,保住了国家的财产安全和乘客的生命,这不仅仅体现的是专业精神,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这种责任和担当精神,我们应大力弘扬。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贯穿着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党的干部敢于担当,就是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川航机长刘传健,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责任和担当,就是要做到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无论处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知责思为”的责任感,不断强化“无功即是过,不进就是退,平庸也是错”的思想和奋发有为的意识。

责任和担当,还要增强自身本领。就像川航机长刘传健,把专业做到极致。要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思想境界和理论素养,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只有通过科学、系统、全面的学习,才能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推动工作与时俱进、大有作为。

责任和担当,还要坚定理想信念。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以科学的世界观立身,以正确的人生观做人,以正确的价值观谋事,以正确的权力观用权。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有为才有位。让责任和担当成为一种自觉、自信、自强的行为,才能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彭玢文)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