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点赞好司机,赞美好乘客

2018-05-21 11:1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8日,省会一名患有心脏病的老人在乘坐511路公交车时突然发病。为了争取到宝贵时间,公交车长果断改变行车路线打着双闪奔向医院。10分钟的时间,老人被送到了医院接受救治。(5月21日《燕赵都市报》)

救人如救火,等不得,靠不得,必须抓紧一切时间。511路公交车司机董师傅深深懂得这个道理,他想,如果这样原地等待救护车前来就太耽误病情了,于是他当机立断,请其他乘客能够给予配合,这趟公交车将先送老人去医院。在这里,我们点赞这位好司机的“当机立断”,我们赞美这些好乘客的“给予配合”。

董师傅让家属扶好老人,打开双闪,加速向最近的医院驶去。10分钟后,公交车停到了医院门口。这是善良担当的10分钟,这是爱心力量的10分钟,董师傅在热心乘客的帮助下将老人抬下车后送进了急诊室。善良的司机,美丽的乘客,他们共同奏响了一首平凡生活中的救人之歌,这歌声,旋律温馨,让人感到阳光灿烂;这歌声,内容昂扬,让人感到正气舒畅。

点赞好司机,点赞他的首当其冲,成为引领,辐射善良正能量。生活中就是这样,危及时刻,当人们沉默的时候,第一个挺身而出者,就会成为导火索,点燃善良,点燃爱心。赞美好乘客,赞美他们的积极配合,赞美他们的热心帮助,让患病老人快速进入医院,让患病老人得到及时救治,这是集体善良的力量,这是大家爱心的能量。

中国有句俗话,“世上还是好人多”。这是对人性善良的肯定,这是对社会美丽的自信。随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日益深入人心,随着我们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随着“善行河北”工作的全面普及,善良河北人正成为一张闪亮的河北名片,文明燕赵人正成为一张靓丽的温暖品牌。新闻中的司机就是一个榜样,新闻中的其他乘客就是一个缩影。我们人人都应该向这样的榜样学习,我们人人都应该成为善良缩影的元素。

点赞好司机,他是善良庄里人;赞美好乘客,他们是善良河北人!(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