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以“韧劲、闯劲、憨劲”书写支部书记人生

2018-05-22 10:5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25岁从部队复员回村,临危受命拾起一穷二白的烂摊子,为了带领乡亲们致富,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一干就是30多年。期间接到过4次病危通知书的他与时间赛跑,为乡亲们的脱贫致富拼搏到底,使昔日脏乱差的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河北新闻网 5月20日)

30多年里,他从朝气蓬勃的青年变成了稳重成熟的硬汉,把青春和岁月都献给了周台子村,只为让大家过上幸福的生活;30多年里,他从一身健康的体魄变成了一副多病之躯,无怨无悔,只为让两手空空的村民能把钱袋子鼓起来。

韧劲——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为了对得起组织的信任,范振喜毅然决然地接过一穷二白的周台子村,为了干出个样子来,他磨破了嘴跑断了腿,凭着自己的一股韧劲为工作打开了局面。在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今天,我们应像范振喜那样,不向困难低头,不达目的不罢休,以圆满的答卷报答党和人民的信任。

闯劲——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从村集体欠外债8万元到全村固定资产8亿元,从村民人均收入不足400元到人均收入1.8万元,范振喜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凭着敢闯敢干的精神带领周台子村脱贫致富。在脱贫攻坚战役打响的今天,我们应像范振喜那样,大胆处理复杂问题,积极应对棘手局面,表现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憨劲——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范振喜把自己最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周台子村,即使是病魔缠身的时候,他想的仍是拼全力报答乡亲们。在医生嘱咐静养的时候,他却执意去处理村务。他说:“病魔让我一百次死去,信念让我一百次重生!”正是这股憨劲感动了人民也感动了上苍。在接到4次病危通知书后,他仍能站起与时间赛跑。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我们应像范振喜那样,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自己的前途命运。

托尔斯泰曾说:“幸福在于为别人而生活。”而范振喜正是像灯塔一样,用火把为别人道路照明的人。(吴伟娅)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