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爱心送考”需要“秩序送考”

2018-06-05 13:5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考即将来临,为方便广大考生参加高考,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发起了免费接送高考生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市中心区共200余辆出租汽车在考试期间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高考期间,凡有需要的考生及陪同家长,均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前挡风玻璃上带有红色“免费接送高考学子专用车”标识的出租车。(燕赵都市报)

时值一年一度的高考,很多地方或者相关行业都会开展“爱心送考”的活动,可以说,“爱心送考”是现在人们对于高考这件事的重视以及对于祖国未来大学生们的关心所能表达出来最直接的奉献爱心的公益活动。对于考生而言,为他们的考试进行保驾护航的同时,也更加接收到了带给他的希望和信心,对于相关组织部门来说,在表达责任之心的同时,也呼吁公众采用环保、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为高考打造绿色通道,当然这件事的圆满完成更需要“秩序送考”。

爱心送考其实并不如人们想象中那么简单,只有真正参与到其中,才会明白这是件很费力不讨好的事,动作慢了,阻碍交通了,出事故了,是要影响孩子未来的,任何人也不敢放松。爱心送考也不只是接车司机和考生的事情,可能会有很多人都会觉得“爱心送考”跟自己没有什么关系,其实不然,即使我们不是考生,不是直接送考的人,但我们何尝不是马路上行驶的“其他人”,何尝不是需要为考生提供便利的“爱心人士”,我们每一个人还是跟“爱心送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说,“爱心送考”更是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对于秩序的遵守。例如交警在各大交通岗随时待命,送考车会有专门的爱心标识,媒体提前预热报道,来让公众对于此事引起重视,这些都是通过 “秩序”的方式来为“爱心送考”保驾护航。

相信只要在有序的基础上,“爱心送考”的花一定会绽放的更加美丽,或许“爱心送考”只是一件小事,然而正是这件小事,见证着整个社会中,人们那柔软而又善良的内心,也映衬出了城市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和照射出的那一簇和谐之光。(董丽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