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让绿色成最美颜色”底气何来

2018-06-07 16:5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绿色成为廊坊的最美颜色,让生态成为廊坊的第一品牌。今年以来,廊坊以打造京津保平原生态过渡带核心区为目标,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主线,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启动大规模、高档次、新机制国土绿化攻坚行动,强力推进“一带多廊、百园千村、万亩秀林”绿色景观建设,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为广大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6月6日 河北日报)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廊坊肩负着为京津提供生态保障、建设首都生态护城河的特殊使命。廊坊市找准定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强力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廊坊市市长陈平说,廊坊以北京、天津和雄安新区顶层设计理念谋篇布局,以谋划好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雄安新区周边的绿化规划为重点,把全市总体规划与京津雄、通武廊专项规划搞好对接,努力做到“与京津雄生态规划一张图、生态建设一盘棋、生态保护一张网”。这就是目标,这就是格局,这就是打响“绿色生态之战”的雄心壮志。

民本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是核心。任何脱离群众利益的盲目决策都是空谈,任何不顾民生的决断都是妄论。廊坊牢固树立植树就是植富、造林就是造福、抓绿化就是抓发展抓环境抓民生的理念。他们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特色经济生态林,不栽一棵无主树,不植一片无主林,做到了生态与效益相结合,造林与营林相结合,用品牌优势、潜在市场、培育前景走出了一条生态环保与产业富民比翼齐飞的新路。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是保障。为决战决胜“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打赢“营造百万林、决胜森林城”绿化攻坚战,廊坊市主动自我加压,确定了“省下达两年造林任务一年完,全年任务一季完”的工作目标。各级领导亲自深入基层造林绿化一线督导调度,现场解决问题,讲政策、鼓干劲。正是这种“严”字当头,“干”字托底的工作作风和战斗激情,才凝聚起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群力赶超的强大力量。

如今,京津之间的廊坊大地上,到处生机勃勃,大地绿意盎然。绿色已经持续成为廊坊大地上最美的颜色。截至4月底,廊坊市共完成新造林31.17万亩,营林76.02万亩,分别完成市下达全年计划的103.9%、108.6%;两项合计完成全年任务的107.19%。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绿色发展是方向,是责任,更是时代的使命,廊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开启了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之路,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也为新时代生态治理和生态修复提供了可资、可鉴的生动范本。(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