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网络媒体责任担当不能缺失

2018-06-11 09:3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网信办、工商局针对抖音在搜狗搜索引擎投放的广告中出现侮辱英烈内容问题,依法联合约谈查处抖音、搜狗,责令网站立即清除相关违法违规内容并进行严肃整改。

网络媒体在当前信息快速传播的时代,具有关注人数众多、传播迅速、信息量大等系列突出特点,以强势的姿态占据人们绝大多数的碎片化时间。作为主流网络媒体,传播正能量,责任担当不能缺失,抖音对其制作的广告内容未尽到依法审核职责,搜狗搜索对其发布的广告未尽到依法审核义务,导致侮辱英雄烈士违法信息在网上传播,造成不良影响。

搜索引擎竞价,未依法审核广告内容导致网络不良信息横行,深层次的原因就是网络媒体平台责任担当缺失,演艺圈某位演员的各种八卦猜测、各种段子也刷爆了微信朋友圈甚至以英烈为名的调侃也充斥网络,过分追求热点,消耗群众热情,而主流价值观的宣传报道却为鲜见,凸显了网络媒体的责任缺失和混沌乱象。

网络媒体的责任担当令人堪忧,调侃英烈、花边新闻、传播不良价值观等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其影响也是巨大的。年轻一代接触网络的时间更早,在网络上花费的时间也更多,接触到的各种事物对于自己的影响也更为明显。小网民们听到邱少云、董存瑞早已没有了原来的尊敬钦佩,取而代之的是嬉笑调侃;各类主播被奉为人生榜样;毫无意义的豪车炫富被众多网民关注点赞……调侃英烈、侮辱英烈已违法,道歉来的快,的确让人怀疑道歉不过是媒体平台“金蝉脱壳”的道具。有人批评反对就迅速出面道歉,但依旧没有变化,没有整改,博人眼球的各式新闻充斥网络首页,正能量的消息被打压躲进了角落。

网络风气偏离正向,浮躁不堪,是时候有人出来承担责任让网络风气回归正途了。网络平台要唤醒自身的责任担当意识,具有足够的政治清醒,始终坚定正确的价值取向,有取有舍,有原则有底线,有认识有担当,才不会出现致命的方向性错误。网络平台要承担起信息传播者的使命,用光明驱散黑暗,用美善战胜丑恶,让人们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就在前方。(王黎明)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