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田洋 :老师被打实乃教育之殇

2018-06-12 09:4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8日一则高三老师被打的网贴在网上引发热议,经证实,参与殴打资阳市乐至中学高三班主任者中一人是乐至县住建局党委委员、房屋征收局副局长刘剑。目前,包括刘剑在内的两名打人者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乐至县公安机关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各罚1000元的处罚,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对涉事人员正在开展进一步调查。(6月12日 中国新闻网)

古时经常用“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来形容学生应对老师的尊敬和爱戴,如今社会也是一样,不管是学生还是家长都应该做到尊师重道。但是一起“高考结束,育你三年,却换来一顿毒打”的事件却让人难以接受,更令人气愤的是打人者竟有一名副局长和同是教书育人的老师。笔者不禁想问如此不正之风何谈教育兴国?

老师一直都是一个高尚又体面的职业,但如今经常会听到老师抱怨:班主任越来越难当,大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从小娇生惯养,在溺爱中养成了很多陋习。当学生在校违纪,班主任管得太严,家长和学生都会有不满的情绪,甚至会出现被打击报复的情况。由此可见,老师尤其是班主任似乎成了“高危”职业。如此情况下,老师人身安全都“自身难保”,更别说管理违纪学生。

家长爱孩子无可厚非,但是在教育上必须认清一点“爱之不以道,适所以害之也。”用暴力为孩子出气,这样的爱能教育出什么样的孩子呢?而身为国家公职人员的副局长和老师本应做到维护社会正义,却将理智丢掷一边,在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下仍顶风作案。笔者认为这不仅是简单寻衅滋事,这是思想上出现了问题,作风上出现了问题。他们的行为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可以说他们打的不仅仅是当事老师,更是打了教育者的尊严和民族的根基。

教育对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我们必须为教育者“撑腰”。教育制度的制定和完善,学校以及教育部门的保护,整个社会的关心与关爱都必不可少。只有把老师“保护”好,才能真正的实现教育兴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