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携手“成长伙伴”,镌刻无悔青春

2018-06-13 13:4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了解,永康市创新年轻干部培养模式,推行“成长伙伴计划”,通过多种形式结对,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到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一线历练。同时采取“政治引领、导师帮带、一线压担、火线练兵、挂职锻炼、读书研讨”等方法,引导各单位互比互学;实行容错免责机制,为担当敢为的干部撑腰鼓劲。(6月12日 人民日报)

时下,无论在网络上还是现实中都不乏对青年力量的探讨之声,大家不约而同的为青年下了一个定义——国家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毛泽东同志在莫斯科大礼堂发表演讲时曾说过:“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中国的前途是你们的,世界的前途是你们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朴实的一句话道出了青年人拥有的巨大潜力,也提出了对年轻一代明确的奋斗要求。

当前,我们国家正处于发展的攻坚时期,尤其对于扶贫工作来说已到了决胜阶段,面对紧迫的时间和复杂的工作,基层对人才力量的渴求可谓空前巨大。永康市结合现实情况探索出了一个青年干部培养新模式,大力推行“成长伙伴计划”,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到一线工作,助力了基层的建设,也为青年成长和农村发展谋取了“双赢”之路。

不可否认,对于广大的基层农村来说,技术、思路、激情是最最匮乏的三个要素,也成为了部分农村致贫的主要原因,而青年干部正具备了这三方面的优势。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首先青年人干劲十足,敢闯敢拼,面对农村复杂的工作也能做到不怕麻烦不叫苦;其次,青年干部长期接触网络、媒体、实例等新鲜事物,思路相对活跃,创新能力强,有助于改变基层一成不变的发展模式,从而寻得新的机遇;再次,青年干部一般都是学校里的佼佼者、行业中的精英,他们有丰富的技能知识,可以带领群众结合各方面技术撸起袖子加油干。

基层好起来,青春更“不亏”。“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毛泽东同志曾经这样评价基层农村。诚然,相对城市来说,基层的生活枯燥、艰难,基层的工作复杂、难懂,但恰恰是这种环境造就了它练兵场的巨大潜力。常言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说更是如此,我们要坚定信念敢走“弯路”,锻炼我们生理的同时也磨砺我们的意志,在困难中学会找到出路,在辛苦中品味甘甜,如此这般才能让我们得到滋养而快速成长。

敢于踏上“基层之路”,用高昂的斗志鼓舞群众;愿意踏上“基层之路”,用奉献书写不平凡的一生;学会踏上“基层之路”,尽己之智改变农村现状;携手“成长伙伴”,把青春镌刻成我们人生中最浓墨重彩的回味。(杨春超)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