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那还等什么”为“拖延症”画上休止符

2018-06-13 15:2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安徽省委书记大会上怒批干部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一句“那还等什么!”当场解决了拖了10年之久的事情。(6月11日 新京报)

通过一件小事,让领导干部赢得了群众对“马上办”的拍手称快,同时从侧面影射出群众因为“办不了”所遭遇的尴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每名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因此,久拖不决给群众带来困扰究竟是“不能办”还是“不想办”,笔者认为关键还是取决于对待群众的态度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当官就要干事,用权就得担责。然而,就是有人反其道而行之,把手中的权利当成敷衍百姓的挡箭牌,有些百姓该办也应该给办的事在现实中就是办不了,而且不办的理由还有根有据,任凭百姓说破嘴跑断腿也无济于事,但领导一句话这些不办的理由瞬间化为乌有,办事的速度超快,效率超高。权力姓公,不是用来谄媚上级欺压下级的工具,用权为民,只有坚持将“权为民所用”当作行事的准则,才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更好得为人民群众服务。

常言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为民服务贵在坚持不懈、细水长流,而心系百姓的情怀则是持之以恒为民服务的源泉。坚持走群众路线,视群众为亲人为朋友,真心方能赢得民心。经常深入群众但要放低姿态,更不可趾高气昂,不摆官架子,这样才能拉近官民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倾听到群众真实诉求,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树立公仆良好形象。一个微笑、一杯热水会让群众感受到服务的温暖;一件实事、一件好事会让群众感受到党员的热情。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不能昙花一现,否则就是在“作秀”。只有坚持用一颗真心为群众做事,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才能赢得群众的尊重和赞赏,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塑造党员光辉形象。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从古到今,为官者的价值都承载于为民造福上,体现在民意口碑中。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襟,焦裕禄“我们当干部是为人民服务的,不能讲究吃穿,应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情怀,至今令人感佩、给人启迪。当干部就要多为群众谋福利,把为民造福作为从政的基本准则和不懈追求,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日常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落实惠民政策,努力做到民有所求、必有所应,民有所需、必有所为,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大追求,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最高目的,认认真真察民情,诚诚恳恳解民忧,实实在在帮民富。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的新征程,党员干部应该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牢记于心,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人民群众就会真心拥护和支持,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就会坚如磐石,党的事业就会兴旺发达,我们党一定能永远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进而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孙雪梅)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